震撼 自豪 希望 海外華人看神韻(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中國新年馬上就要到了,您準備好怎樣跟家人慶祝嗎?也許全家觀賞神韻演出,會是很好的新年禮物。美國神韻藝術團正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不但吸引大批西方精英觀賞,海外華人看完神韻之後,也是感動盛讚,認為神韻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來看我們的特別報導。

神韻正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純善純美的表演,讓許多華人受到心靈震撼。

美南台灣旅館公會會長何怡中:「大幕一拉起來,那種感覺非常震撼。」

神韻演出
2022年12月31日下午,從中國大陸來的鹿楹鑫女士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看神韻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于麗麗/大紀元)

大陸移民鹿楹鑫:「神再一次出現在舞台上的時候,那段是我覺得特別激動的一個場景。因為我本身是基督徒,所以我特別知道神對人的愛,這種大愛,完全因為是祂的愛,所以來拯救我們。我們現在的生活是非常的痛苦的,所以我就感覺到了內心的那種力量。」

中國移民Debbie Chen:「我覺得非常好!這個作品所傳達出的中國文化的精神,非常準確。她的那種自然的美,那種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人類自身的熱愛,非常真摯,非常純潔,非常自然。我非常喜歡,我的孩子們也非常喜歡。」

看到美好的中國文化在世界傳播,許多華人表示,神韻讓自己從心底升起了身為華人的自豪感。

大陸新移民李建朝:「我其實是非常自豪的,讓外國人也好,他們能夠看到中國這樣一種蓬勃向上的這麼一種精神吧,一種力量。從武術啊,舞蹈啊,都能夠讓他們感受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其實是非常美的。我覺得不應該讓這樣的文化消失。」

大陸華人萬女士:「他們的動作都整齊劃一。我們的民族服裝非常美,水袖非常美,她們很整齊呀。無論是音樂,還是場景、布景都很好。非常震撼,非常感動,尤其在美國能看到我們傳統文化,我們五千年的文化,到現在能在美國傳播,我覺得很自豪。」

公司老闆周女士:「因為有這樣一個機會,我可以系統地看到中國文化,在西方、美國向全世界人民展現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所以我感覺特別自豪和驕傲。」

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修煉人對信仰的堅守,以及「真、善、忍」的普世價值,也讓觀眾十分贊同。

北京移民李衛華:「我建議在各個地方再多演出,不光讓我們華人,讓歐美的人也都了解中國,了解中國的這種(信仰),法輪功也是一種比較好的教義啊,勸人真善忍,我覺得這種理念非常好!」

大陸新移民羅先生:「非常感謝神韻,把很多優秀的文化、傳統傳遞出來。第二就是把國內很多不好的一些陰暗面,展示給世界人民,讓大家都能夠警醒,如果我們不能夠制止共產黨為所欲為的這樣的做法,我們每一個人,不管你在東方還是在西方,每一個人都會是受害者。」

還有華人觀眾表示,神韻是視聽饗宴,每個人都不應錯過,盼望神韻能早日在中國大陸上演。

大陸新移民羅先生:「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在中國內地,安安靜靜地在沒有任何阻撓的情況下,很自由的很放鬆的,很開心的和我的家人一起看神韻的演出。但是我知道那個時間可能比較漫長,但是我相信會有那一天的,會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