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多地殯儀館大排長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中國大陸疫情迅速蔓延,死亡人數急劇上升,多地醫院和殯儀館屍體堆積。近日,遼寧省多地殯儀館也大排長龍,屍體接運和火化忙不過來。

網傳視頻顯示,遼寧本溪殯儀館近日也堆滿屍體,每個鐵架上都放滿三層的裝屍盒。30日,記者撥打本溪多家殯儀館電話都不通。

遼寧鞍山民眾:「他們現在的人死的,那麼多人啊,這就是疫情啊死人的。」

遼寧瀋陽、鞍山等多地殯儀館之前就傳出大爆滿,屍體接運和火化忙不過來的窘境。網傳視頻顯示,殯儀館使用方艙存放屍體,還有隔離點也變成屍體存放處。由於瀋陽不能私自運送屍體,靈車忙不過來,電話很難打通。

瀋陽回龍崗殯儀館員工:「先打96144叫車,你得排很長時間,叫車送,沒告訴你接,擱在這兒啥也問不出來。」

遼寧民眾批評政府突然放開疫情防控,沒有提供藥物,造成大面積感染。

遼寧民眾郭女士:「政府這邊說放開,垮塌了一下就不管了,發燒的很多,我也感冒了,藥也供不上,藥店也沒有藥。現在醫院咱也不敢去,死也不少人,火葬場也排著,沒地方,咱現在也進不去呀,外頭也都排著呢。」

還有遼寧民眾表示,大家心理都很恐慌,特別是獨居老人,死在家裡也沒人知道。

遼寧民眾劉先生:「很恐懼,不敢出去,我快接近一個月了,沒有下過樓,以前買的菜節省著吃吧。我剛陽完,我有基礎病,沒有打疫苗,所以才能好一點,打完疫苗的人很嚴重。」

由於火化量激增,傳出多地火化爐不堪負荷燒壞,遼寧營口鮁魚圈區殯儀館28日通知,每日限流火化遺體不超過50具。此外,瀋陽瀋北新區投資4000多萬的火葬場一個月就要完工,速度超過方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