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貝利離世 世界名人對其高度評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巴西足球傳奇人物貝利因癌症去世。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三次奪得世界盃的球員,其生前在世界的影響力舉足輕重,很多名人都曾表達對這位傳奇人物的欽佩和讚歎。

據90min足球網站報導,沒有人能像貝利一樣把足球這項運動變得如此簡單,並激勵著眾多後輩足球運動員。多年來貝利在比賽中的統治表現無以言表,很多著名球星都給予高度評價。

法國名宿方丹:「當我看到貝利踢球時,我覺得我應該掛靴了。」

匈牙利名宿普斯卡什:「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是迪斯蒂法諾,但我不會把貝利歸為球員,因為他已不僅僅是球員。」

「足球皇帝」貝肯鮑爾:「貝利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他統治足壇20年,其他所有球星包括馬拉多納、克魯伊夫、普拉蒂尼都在他之下,沒有人可以與其相提並論。」

荷蘭名宿克魯伊夫:「貝利是唯一一位超越足球界限的運動員。」

英國名宿鮑比·摩爾:「貝利是最全面的球員。」

英國鮑比·查爾頓爵士:「我有時覺得足球這項運動就是為貝利發明的。」

貝利不僅在足球界久負盛名,其也受到眾多非足球界名人的讚譽。

羅納德·里根:「我是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羅納德·里根,但貝利不需要自我介紹,因為每個人都知道他。」

納爾遜·曼德拉:「看他踢球,能體會到一種孩童般愉悅和紳士般優雅的完美結合。」

皮埃爾·保羅·帕索里尼:「足球到貝利腳下的那一刻,就變成了詩歌。」

貝利可謂現代足球運動的先驅。與其擁有的技術和天賦相比,任何的紀錄和進球都似乎黯然失色。

(記者葉誠允編譯/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