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限制中國遊客 美菲等多國考慮跟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中共官方26日突宣明年1月8日起邊境解封,消息一出,包括日本、韓國、印度、意大利在內等多個國家紛紛收緊中國旅客入境政策。日本宣布從12月30日開始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遊客進行核酸檢測。香港當局和中共外交部表達不滿。但美菲考慮跟進對中國遊客的限制措施。

日本要求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入境核酸檢測,但這並不適用於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但同時日本限制了從香港直飛日本的航班,暫時僅限於四個主要的機場:東京的成田國際機場和羽田機場、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及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

在大流行病期間,香港遵循了中共的清零政策,並實施了世界上最嚴格的一些旅行限制。但香港當局28日要求日本取消限制。

香港的交通部門表示,它對日本當局在旅遊旺季做出的「草率」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並稱它已經聯繫了日本駐香港領事館,「鄭重要求」撤銷這一決定。

受影響的香港航空公司已被告知,在未來幾天,他們仍然可以用空機飛往受限制的日本機場,以接走滯留的乘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中國缺乏關於COVID感染的信息共享和透明度,因此很難評估和制定安全措施。他強調,中國中央和地方當局、政府和私人組織之間的信息存在巨大差異。

「日本越來越擔心,我們決定採取臨時特別措施來應對這種情況。」岸田說,日本的新措施旨在「防止該國感染迅速增加」。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關於日本採取的邊境措施。他說:「中方認為,應對疫情措施應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人員往來。」

但多國贊同日本印度等國的做法。據《財富》(Fortune)雜誌報導,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由於擔憂感染擴散的風險再次增加,美國正在考慮對來自中國的旅行者採取新的預防措施。

美國官員說,政府對中國報告的有關病毒傳播的數據的透明度提出了質疑。美國正在權衡採取措施,以防止疫情進一步傳播。

馬來西亞也實施了新的跟蹤和監控措施。台灣將從1月1日起對來自中國的入境者進行核酸檢測。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將對來自中國並檢測呈陽性的人進行病毒測序,以追蹤COVID病毒的新變種。

菲律賓交通部長海梅·包蒂斯塔(Jaime Bautista)12月28日呼籲對中國的入境旅客進行核酸檢測。

「我們應該非常謹慎,因為如果他們有很多COVID病例,對中國遊客進入菲律賓,我們應該保持謹慎。」包蒂斯塔對記者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