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挑釁不力 韓國將建無人機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朝鮮無人機入侵韓國領空後,12月27日,尹錫悅表示,要儘快設立專軍事部門、研究無人機。

週二,韓國總統尹錫悅針對朝鮮無人機入侵韓國一事表示,上屆政府從2017年起,對無人機的應對和建設都不到位,甚至沒有任何訓練。他承諾,將儘快組建新部隊加以應對。

韓國總統尹錫悅:「以昨天的事件為契機,我們將加快計劃,盡快組建無人機部隊。然後,我們將用最先進的隱形無人機,增強其監視和偵察能力。」

週一,朝鮮五架無人機越界入侵了韓國領空,韓國軍方緊急出動戰鬥機和直升機,發射了一百多枚炮彈,但都沒有命中目標。

韓國軍方週二就此表示道歉,並承諾日後將會積極提升反無人機打擊能力。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高級官員姜信哲:「昨天,五架無人機侵犯了大韓民國領空,令人遺憾的是,儘管我軍發現並跟踪了它們,但我們未能將其擊落。」

尹錫悅強調,這一事件充分表明,僅靠軍事協議和韓國單方面的美好和平願望,無法應對朝鮮威脅。

尹錫悅:「我認為我們的人民剛剛見證了,讓朝鮮政策單一依賴朝鮮的友好和軍事協議是多麼危險。」

朝鮮無人機的入侵,也引發民眾對韓國防空系統的質疑與擔憂。

韓國首爾恩平區居民Kim Ji-Won:「我有這些可怕的想法,如果這些無人機裝有炸彈,會引發戰爭或其他事情。」

韓國首爾居民Jeong Ji-Yeon:「( 在最近的衝突中)我們看到了幾次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無人機進行的化學武器襲擊。在某種程度上,這一事件清楚地表明這裡也有可能。」

根據聯合國制裁監督員2016年的一份報告,朝鮮約擁有300架各式無人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