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員:中印衝突暫停 不排除升級可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在上週中印軍隊在阿魯納恰爾邦邊境發生小規模衝突的背景下,一位政府高級官員週二(12月13日)告訴印度英語新聞電視頻道CNN-News18,印度不會從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沿線的領土上撤離。

「我們對我們正在巡邏的所有地方都擁有所有權。我們的主張保持在我們巡邏的每一寸土地上」,這位政府官員說,「我們不會後退,我們會戰鬥。」

印度軍隊12日表示,印中軍隊於12月9日在達旺鎮地區的LAC沿線發生衝突,對峙導致「雙方的一些人員受輕傷」。

政府官員告訴CNN-News18,阿魯納恰爾事件目前已經結束,但不排除有進一步升級的可能性。

達旺事件後,印度軍隊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在LAC地區,阿魯納恰爾東部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的步伐加快。

「我們將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將在軍事上和外交上進行對話。我們的士兵打得很好,得到了完美的答覆」,這位政府官員說,「我們堅持認為,他們的說法是錯誤的,我們將繼續在我們的地區進行巡邏。我們沒有看到在這個問題上會發生任何全面戰爭。」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13日在聯邦院介紹印中衝突的細節時說,中共的軍隊(PLA)試圖越過長江地區的LAC,單方面尋求改變現狀。印度軍隊以「堅定和堅決的方式」予以反擊。印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這個問題。

「在這次對峙中,雙方都有少數士兵受傷。我想告訴議院,我們的士兵沒有人死亡或遭受任何嚴重傷害」,辛格在人民院說,「由於印度軍事指揮官的及時干預,中共士兵已經撤退到他們自己的位置。」

白宮表示,拜登政府很高興印度和中國在阿魯納恰爾邦發生衝突後迅速撤退。在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說,美國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局勢,並鼓勵雙方利用現有的雙邊渠道進行討論。

在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空軍准將賴德(Pat Ryder)說:「國防部繼續密切關注LAC沿線的事態發展。」賴德強調,美國看到中共繼續在LAC地區集結部隊和建設軍事基礎設施,並補充說美國完全支持印度為緩解局勢進行的努力。

賴德還指出,這次對峙反映了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美國盟友的地區顯示自己並進行挑釁」的趨勢日益增長。

據一項情報分析,中共最新的行動背後可能有幾個原因:習近平在國內處於劣勢,因為在大規模抗議之後,他被迫放鬆了國內嚴格的COVID遏制措施;另外,東北地區地形非常不平坦,由於印度軍隊對許多地區的掌控較弱,中共認為如果能設法在那裡站穩腳跟,它就能很快切斷那裡與世界其它地區的聯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