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加州新聞快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加州新聞快訊。

加州油價全美最貴 煉油廠今年利潤翻倍

加州州長紐森週二(11月29日)指出,加州今年創紀錄的油價,使部分石油公司的利潤也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報導,消費者監督機構在週二的加州能源會議上稱,加州的大型煉油廠在油價飆升期間,利潤翻了一倍。這些煉油廠今年從加州消費者手中獲得的利潤,比美國或世界任何地方都高出30%。

不過近期,油價有逐步下降的趨勢。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加州11月30日的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4.94美元,比一個月前降了0.62美元。而全美平均油價為3.49美元,比加州便宜1.45美元。

加州或迎第四個乾旱年 中央山谷地區用水危機

負責管理全美17個州水資源的美國墾務局(Bureau of Reclamation)週一(11月28日)宣布,加州中央山谷地區的城市和工業供水承包商,應該為2023年極其有限的供水,做好準備。

新聞稿中稱,加州最大的沙斯塔水庫,目前蓄水量為31%,接近歷史最低點。儘管加州部分地區在本月迎來了降雨,但杯水車薪並不足以緩解旱情。

因此,美國墾務局提醒,如果明年加州持續乾旱,州府也沒有採取更嚴格的節水行動,中央山谷地區的用水將受到更多影響。

芬太尼過量死亡人數飆升 5年間增1,280%

根據洛縣公共衛生部的一份報告,近年來因過量服用芬太尼致死的案例激增,在2016至2021年五年期間,這類死亡案例增加了1,280%。

報告中稱,芬太尼過量致死率,在相對貧窮的地區更高,約每10萬人中38.4人死亡。而在相對富裕地區,每10萬人中有12.3人死亡。

為此,洛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和衛生部成立了一個工作組,希望通過預防、教育和執法解決芬太尼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