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行動」主犯提1900萬美元保釋 美檢方拒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紐約僑領、前山東省政協常委安全忠,被控在美國非法執行中共的「獵狐行動」。其律師申請保釋被拒後,將保釋金提高到1900萬美元,再次被拒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首次申請保釋被拒後,安全忠(Quanzhong An,音譯)的律師布羅欽(James Brochin)又提出新的保釋申請,將其個人擔保從700萬(美元,下同)提高到1100萬,將財產擔保從350萬提高到800萬,並附加嚴格的監視居住和旅行限制,所有旅行文件也會上繳。

申請書稱,新保釋條件會極大地減少被告潛逃的可能性。並且,被告在美國有「強大的社區聯繫」,相反,他的個人財富及其在中國的政治聯繫都被「極端誇大」,他曾經擔任的第十屆山東省政協常委「只不過是一個頭銜」。

布羅欽週一(11月14日)還列舉最近幾個類似的案例,被告都獲得保釋。

但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所羅門(Alexander Solomon)15日駁回了新的保釋申請。

檢察官給出的書面回應指出,已獲保釋的其它案例和本案不同,因爲那些被告沒有脅迫美國居民回中國,也沒有涉嫌洗錢數百萬美元。

檢方指出,安全忠在中國的政治聯繫並沒有被過度誇大,他曾經與習近平合影,說明他不是普通人。如果獲得保釋,被告可以輕易利用這些政治聯繫進入中共駐美領事館,從而逃脫審判。

檢方亦指,安全忠在美國的資產就有2.96億元,而且有證據顯示,他在中國還有巨額資產。但是,安全忠從沒有向法庭出示中國資產的會計資料。因此檢方認為,被告律師提出的1900萬元的保釋金,無法確保被告到法庭受審。

安全忠被控非法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及洗錢,於今年10月遭逮捕和起訴。

當時,安全忠與其他6名中國籍嫌疑人一同在紐約被起訴。起訴書指控他們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對一名美國居民和他的家人進行監視和騷擾,替中共政府脅迫這名居民返回中國。

被起訴的7人是紐約州羅斯林(Roslyn)的55歲男子安全忠、他34歲的女兒安光陽(Guangyang An,音譯);其他5人仍在中國,分別為彭天(Tian Peng,音譯)、陳成華(Chenghua Chen,音譯)、明春德(Chunde Ming,音譯)、侯學新(Xuexin Hou,音譯)和袁偉東(Weidong Yuan,音譯)。

主要被告安全忠及其女兒安光陽被捕,其他被告仍在逃。

根據起訴書,安全忠遭控奉中共省級紀委的命令,騷擾並恐嚇一名住在美國的華人男子和他的兒子,並強迫這家人的一名親戚從中國飛到美國,企圖勸誘這名被中共官方起訴的華人男子返回中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