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港發展勢頭迅猛 名列全美第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訊】休斯頓港是德州經濟的重要樞紐,經濟發展在全美名列前矛,目前休斯頓港正在開展十億美元的基礎工程的擴建。

大休斯頓夥伴關係機構在Omni大酒店舉行休斯頓港口年度報告(State of the Port),邀請休斯頓港務局委員會主席Ric Campo演講。Campo表示,港口經濟是德州經濟的重要樞紐,休斯頓港在全美海港中,連續25年名列國際水運貿易吞吐量第一。

休斯頓港從疫情至今,是全美發展最快的港口,在集裝箱的進出口數量增長上,遠遠超出其他港口和全國平均水平。而且從東亞來的貨物增長最快。

休斯頓港務局委員會主席Ric Campo:「增長如此迅猛的原因有三,第一、我們的經濟增長很快,需要更多的消費品。第二個原因是,西海岸(海港)太複雜,(貨商)難以合作,(西海岸)還有勞動力問題,他們有很多勞動力問題,我們沒有。」

大休斯頓地區的貨輪航道有52英里,周邊是美國最大的石油化工生產園區。休斯頓港口的進出口貿易以能源和石油化工為主。

休斯頓港在2021年中,與36個國家的海運貿易額超過10億美元。繁榮的港口經濟也推動德州經濟,德州連續名列全美出口量最高的州。

在國會撥款和本地資金支持下,休斯頓港正在推行11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擴建項目Project 11(第11號項目),拓寬貨輪水道,增加泊船區域,增加碼頭,以及集裝箱停放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