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 龍山警署科長疑引咎輕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韓國首爾龍山警察署情報科鄭姓科長今天(11月11日)在自家被發現身亡,警方以現場狀況推斷可能為輕生;外界猜測,鄭姓科長輕生可能與生前因梨泰院踩踏事件遭立案調查有關。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55歲的鄭姓科長11日中午12時45分左右,在江北區家中被家人發現失去生命跡象,警方依現場狀況推斷可能是輕生,目前正確認詳細經過。

鄭姓科長10日曾向幾位同事發送暗示輕生的訊息。

首爾市梨泰院鬧區10月29日晚間,因萬聖節狂歡人潮踩踏造成至少156人喪生,龍山警局(Yongsan Police Station)與當地消防局及有關單位被控毫無應變作為。

警方成立特別搜查本部,調查相關人員當天行蹤,釐清踩踏事故發生前4個多小時內,接到11通報案電話的警員是否盡到職責,以及獲知相關情況的各級指揮官和工作人員,是否採取妥當應對措施等。

過程中發現龍山警察署涉嫌刪除,先前對梨泰院萬聖節期間撰寫的「公共安寧危險分析」報告,可能意圖規避責任。

鄭姓科長先前在此案中,涉嫌刪除情報官繕打報告用電腦中的文件,並在過程中勸誘、唆使情報科職員,遭警方特別搜查本部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