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英貿易副大臣 蔡英文:盼共建韌性供應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週三,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在台北與蔡英文會面。蔡英文表示,期待跟英國等民主盟友,共同建立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並希望雙方簽署貿易與投資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也期待台灣跟英國等民主盟友,透過前瞻技術合作相互投資以及金融知識等方法,共同建立更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根據英國官方數據,去年台英雙邊貿易總額超過83億英鎊,約新台幣3020億,達到歷史新高。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我們的關係超越了貿易和投資,作為擁有強大民主和制度的兩個島群,我們有很多共同點。並且作為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也面臨著諸多挑戰。」

韓斯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戰略中極為重要的夥伴。他指出,化合物半導體是英國的強項,「台灣顯然是全方位的重要合作夥伴,半導體尤其是重中之重」。

對於是否有意讓台積電等特定廠商前往英投資,韓斯表示,「我們不會試圖搬走任何人的生產線」,但當然歡迎更多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