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蘭州男童因封控延誤救治死亡 引發警民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

蘭州男童因封控延誤救治死亡 引發警民衝突

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再釀悲劇。甘肅蘭州一名3歲男童,因疫情防控人員阻撓,無法就醫而死亡。事件引發網路關注,消息一度登上百度、微博熱搜榜,但很快就被官方壓制。

11月1日,網上盛傳,甘肅蘭州七里河區西園街道一名3歲男童昏迷,急需送醫搶救,但在社區門口被防疫卡口攔截無法出門,而救護車也因他們沒有做核酸,過了三小時都不到場,最終導致男童因錯過搶救時機而死亡。

官方事後聲稱,男童是因爲家庭使用液化氣不當,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完全不提因防疫攔截延誤送醫之事。

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憤怒,當晚上街抗議,控訴當局野蠻封控,有人高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蘭州當局則迅速派出特警到場鎮壓,當地居民怒罵,特警到達的速度「快過救護車」。

網上視頻顯示,抗議人群與特警對峙,雙方激烈爭吵,武警打人、抓人。

視頻:「打人了、打人了,今天打人了。」

11月2日,網上傳出網路公司的內部通知,說七里河區上西園附近,網路因升級無法使用,要求客服員按統一口徑回答用戶諮詢。

多地稱坐火車不再查核酸 網民質疑

大陸各地防疫政策,在11月份有所變化,多個地區最近發出通知說,11月起,常態化核酸檢測改為自費,民眾可依據生活需求受檢。

同時,多地的政府部門也發通知稱,乘坐火車飛機不再查驗核酸證明,但仍要查健康碼、行程碼。

相關話題11月2日登上百度、微博熱搜。

根據大陸《第一財經》收集信息,發出相關消息的有廣西的「桂東鐵路」、「桂北鐵路」,還有廣東湛江市旅遊局。另外,安徽合肥新橋機場也發布通知稱,出港不再查驗核酸檢測報告,但繼續查驗安康碼和行程碼。

不過,大陸網民並不看好這個政策,有人說:「出行走出去不需要,目的地很多都需要。」「因為落地要三天三檢。」

還有人質疑說:「誰知道這是不是陷阱,不會一落地因為沒有核酸證明直接拉去自費隔離,拉動內需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