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新戰略劍指中共 投巨資研發武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28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10月29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新版戰略劍指中共,美暗示或先動核;國際形勢生變,美投巨資研發武器;欲毀掉美國未來,中共參與對美販毒;最大規模提升戰力,戰斧或成功布局日本;蟄伏猛獸被喚醒,軍事格局或有變。

中共日益增加的威脅,令美國和日本都做出了大動作應對。美國新版《國防戰略》中表示,在特殊情況下,美國可能會率先使用核武器。而日本方面已經證實,與美國洽談購買戰斧導彈進入了最後階段。日本如果成功購買戰斧,意味著國際身分有了根本性的改變。美日兩國的大動作,對中共是一個極大的遏制,特別是日本國際身分的變化,將使亞洲、乃至國際社會的軍事格局發生大的變化。

還有一個內容是關於美中兩國近代史上的一次重大祕密交易。這部分內容我將留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去談。大家在看過YouTube視頻後,請在視頻下方找到乾淨世界新聞看點的網址鏈接,點擊就可以跳轉到那邊。

還差一百多個訂閱,我們就要突破1萬了,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一下,記得點讚並訂閱。我們以後會經常在那邊談一些內容的,所以請大家訂閱,便於得到我們最新的節目。

好了,我們現在就開始今天的話題內容。

新版戰略劍指中共 美暗示或先動核

時隔四年,美國國防部昨天(27日)發布了新的《國防戰略》。其中指出中共對台灣的挑釁和威脅,對美國也構成了「最廣泛和最嚴肅的挑戰」。而且其中還評估了美國核武庫和導彈防禦系統。

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序言中表示,這份戰略文件「詳述了國防部進入今後具有決定性十年的道路。從而協助保護美國人民,推進全球安全,抓住新的戰略機遇,實現和捍衛美國的民主價值觀」。

《國防戰略》中表示,俄羅斯雖然發動了在烏克蘭的戰爭,但是中共仍然是美國最大的安全挑戰。與中共的衝突「既不是不可避免的,也不是令人嚮往的」,但是要努力防止中共「主宰關鍵地區」。

這裡應該指的是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擴張,以及對台灣的日益增加的威脅。《國防戰略》中指出,中共正在試圖破壞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聯盟關係,並用軍力脅迫和威脅鄰國。

文件中表示,中共幾乎將軍隊的「每一個層面都進行了現代化擴張」,為的是「抵銷美國的軍事優勢」,跟美國抗衡。

《國防戰略》中還提到了中共一直進行的核武庫擴增。在未來幾年,中共可能將核武庫擴大到大約1,000件。「在美國競爭對手的戰略和軍力中,核武器在當前越來越加劇了風險」。

因此美國國防部把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看得相當重,甚至超過了恐怖主義。文件中說,「即使恐怖主義威脅仍然存在,中國(中共)和俄羅斯現在對(美國)國內安保構成更危險的挑戰。」

奧斯汀在五角大樓說,中共「是目前存在的唯一藉由重塑國際秩序的意圖,而且越來越有實力這樣做的競爭者」。未來幾十年,中共都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這正是美國國防部的「步調挑戰」。

「步調挑戰」,指的是中共軍力的發展步調是美軍發展必須克服的標尺。通俗點說就是中共的挑戰步步緊逼,所以美軍要不斷提高應對能力,必須占有優勢。也就是說,不管中共的軍力怎麼發展,美軍都必須占有優勢。

一位匿名國防部高級官員昨天(27日)對記者們表示,新的國防戰略凸顯出美國第一次面對中俄兩個擁有核武器的大國。核武器將繼續是美國軍事威懾的「基石」。「其它非核能力在某些情形下有可能補充,但是沒有辦法取代核威懾」。

新版《國防戰略》中關於「核態勢評估」,保留了五角大樓的一貫說法。表示核武器具有攻擊作用,但不是唯一目的。

也就是說,美國不希望與中俄發生衝突,應該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在某些情況下,華盛頓仍有可能率先使用核武器進行打擊。

國際形勢生變 美投巨資研發武器

昨天公布的是這份報告的非保密版,保密版在今年早些時候,已經提交給了國會。當時還發布了簡短的說明,從那份說明文件看,拜登更擔心中國(中共)的威脅。

美國這份新版《國防戰略》以及另兩份有關導彈與核武器的報告,為美軍的今後四年乃至十年的發展規劃了藍圖。

與2018年版本的《國防戰略》相比,美國所面對的國際形勢出現了變化,應對的重心發生了相應改變。

當時美軍仍然在阿富汗作戰,人們不會料到俄羅斯會大規模入侵烏克蘭。如今美軍已經撤離了阿富汗,而且俄羅斯正在大規模入侵烏克蘭,雙方的戰爭已經持續了大半年時間。

特別是從美國2018版《國防戰略》公布之後,中俄兩國的威脅與日俱增。特別是中共,在軍力方面變得更加咄咄逼人,幾乎每天不落地對台灣進行武力騷擾威脅;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長期對鄰國進行威脅。

針對國際局勢的變化,美國的應對重心也出現了變化。過去20年中,美國都是以反恐行動作為重心。但是新版戰略中顯示,美國的重心已經更加聚焦中共等的威脅了。

新版戰略中表示,美國應該增加研發尖端技術,包括高超音速武器、網絡、人工智能和定向能量武器等。

國防部長奧斯汀指出,2023財年,包括用於研發等方面的預算高達1,300多億美元,這是美國國防部歷史上「最大額的研究預算」。

很顯然,中共日益擴張的軍力和切實的威脅,已經引起了美國人的足夠重視。所以準備投入史上最大額度的經費搞軍武研發,目的就是要對中共保持一定優勢。

欲毀掉美國未來 中共參與對美販毒

這裡我要插入一個內容,然後再接著說中共的軍事威脅。其實軍事上的威脅,是中共對美國最直接的威脅。它還有一種威脅是非常陰毒的,就是向美國大量地輸出毒品,而且是中共政府在背後運作。

昨天(27日),美國智庫「全球金融誠信」發布報告指出,中共是全球少數由政府帶頭領導跨國犯罪的國家。每年中共當局通過跨國毒品交易、人口與動物販運和販售假冒品等方式,獲取數以百億計的美元。

報告作者是這家智庫的項目研究主任瑪費茲,他在研討會上表示,在販毒方面,中共不止有黑幫參與,「合法企業也參與其中」。

瑪費茲指出,中國有大約5,000家藥局、16萬家化工廠可以提供芬太尼等毒品販賣。這些毒品多數經過墨西哥,然後流入美國市場,嚴重危害美國人民健康。

我們知道,2018年中共曾向美國承諾,將打擊中國境內芬太尼原料的生產。但據專家們表示,中共並沒有採取任何實際行動。不僅如此,中共甚至間接或直接地參與著向美國販毒行動。

報告另一位作者薩拉指出,中共在「直接、間接支持相關的跨國犯罪」。她說中共是威權國家,「如果北京真想打擊芬太尼交易,很容易就能做到」。

瑪費茲很認同薩拉的觀點,他說中共政府對社會的控制非常嚴格,「這些跨國犯罪沒有被打擊,代表中共政府對此睜隻眼閉隻眼」。因為這些跨國犯罪「合乎中國(中共)的利益,成了中國(中共)政策的一部分」。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具有止痛作用,比嗎啡的效力高100倍。但是如果過量使用,會造成呼吸困難死亡。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2016年,有2萬多名美國人死於芬太尼等毒品。

9月14日,美國18個州總檢察長向拜登政府呼籲,宣布芬太尼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俄州眾議院文斯特普表示,「它就是一種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它已經殺害了這麼多美國人,如果不採取措施,它有可能殺害更多的人。」

向美國輸送毒品,中共的做法相當陰毒,它可以做到一箭三鵰。既可以用毒品賺美元,又可以用毒品毒害美國人,達到殺人於無形。這是一場新時期中共對美國發動的鴉片戰爭。

這樣長期發展下去,大量的美國年輕人吸食毒品,美國的未來就會逐漸被斷送掉。美國的國力也會越來越衰減,可能慢慢將失去世界第一強國地位,被中共取而代之。

所以說中共的手段相當陰毒,這也是中共對美國發動的超限戰的一部分。這個威脅不次於中共的軍事威脅,它在無聲無息中,傷害美國的年輕一代,試圖要斷送美國的前途。

關於芬太尼的內容,就先說這麼多,我們還是接著說被美國最為關注的中共的軍事威脅。其實中共的軍事威脅,不僅美國相當重視,中國的近鄰日本有著同樣強烈的危機感。

最大規模提升戰力 戰斧或成功布局日本

今天(28日),有多名消息人士對共同社表示,日本政府正在探討購買美國「戰斧」導彈事宜,以增強日本的「反擊能力」。據稱雙方談判已經進入了最後的階段,而且美方態度「非常積極」。

報導表示,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推動下,日本政府計劃在年底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3份文件。安保戰略是日本外交和安全保衛的指導方針。

據消息人士透露,修訂後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允許日本擁有「反擊能力」。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日本將從2026年開始,使用正在研發中的國產導彈。但有方案提議,可以引進已經在實戰中得到驗證的美國戰斧導彈,以儘快確保威懾力。

消息人士告訴共同社,就引進戰斧導彈事宜,日方與美方已經進行了磋商。日本防衛省官員證實,美日確實有探討,但最終還不知道美方會不會出售。

不過《讀賣新聞》今天援引多位匿名日本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對這項軍售表現出了「非常積極」的態度。這表明美方對日本的信心有所增加,拜登政府希望提高日本的防衛能力。

報導中表示,美國對戰斧導彈的出售控制相當嚴格,目前只出售給英國。據稱此前美方對日本存在一些「不信任」,包括保存機密信息等方面。

早在2013年,日本當時修訂《防衛計劃大綱》時,也曾考慮過擁有「反擊能力」。當時曾與美國進行過幕後接觸,希望購買戰斧導彈。但當時奧巴馬政府擔心中共和韓國反對,婉拒了日本的要求。

對於日本媒體的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不予置評。《華爾街日報》引述相關說法稱,在相關交易正式通知國會前「不能對潛在的武器銷售或轉移置評」。戰斧製造商雷神公司也沒有回應媒體查詢。

蟄伏猛獸被喚醒 軍事格局或有變

前五角大樓官員約翰斯通認為,日本如果想快速部署導彈能力,「像戰斧導彈這種現成的美國系統是唯一的選擇。如果交易達成,將是一件大事」。

的確,如果這次日本成功購買戰斧導彈,那將是二戰以後,日本武力一次最大規模的提升,這個意義是非同一般的。意味著日本的地位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

日本是二戰戰敗國,根據國際規定,它不能擁有軍隊和攻擊性武器。所以過去幾十年,日本都像沉睡的猛獸一樣蟄伏著。但儘管如此,日本的軍事實力仍然全球排名第四,僅次於美俄與中共。

如果成功購買戰斧導彈,那就意味著日本已經從僅能軍事防禦,提升為可以發動攻擊了。換句話說,日本的國際地位因此已經發生改變了,它已經不再是沉睡的猛獸,已經被喚醒了,對頻頻發動挑釁的朝鮮和中共都極具震懾力。

戰斧導彈是美軍正在使用的精確制導巡航導彈,在海灣戰爭以後,美軍曾多次使用這種導彈。這種導彈在低空飛行,不容易被雷達捕捉到。

戰斧導彈的最遠射程可以達到1,500英里,也就是2,500公里左右。如果在日本海發射,可以覆蓋朝鮮全境,也可以把包括北京在哪的中國部分地區納入攻擊範圍。

另外,以日本的現代科技能力和經濟實力,在目前的軍事基礎上,日本研發出更先進的高科技武器並不是難事。

日本這個民族很有特點,它的骨頭很硬,有一種不把事情作成不罷休的勁頭。如果日本完全變成擁有自己的軍隊和高科技武器,那麼亞洲、乃至世界的軍事格局就將發生根本性變化。

在中共的宣傳下,很多中國人認為日本這個國家不好。實際很多日本人都愛好和平,是一個善良的民族,但善良不意味著日本好欺負。假如那個時候朝鮮和中共仍然頻頻挑釁,日本會不會還以顏色呢?

*********************

請移步乾淨世界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了。關於美中之間近代史上一樁鮮為人知的祕密交易,甚至牽涉到了兩國最高領導人。歷時三年,最終達成了這樁祕密交易。

這部分內容我會在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去談。請大家移步到乾淨世界新聞看點頻道接著收看。

網址鏈接就在YouTube視頻節目下方,大家下拉就可以看到。只要點擊鏈接,就可以跳轉進入。

我們每天的節目在乾淨世界平台上也都會完整上傳,所以希望大家訂閱一下我們的頻道,這樣可以即使得到我們的節目更新,也是對沐陽的一份支持。

另外,我的會員頻道「沐陽看點」也在定期更新,有不少我們獨家的內容,比如五代人演繹天命系列,台灣研發核武器的祕密等等。也希望大家訂閱支持一下。您每個月省下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幫助到我們,也可以讓您得到我們的獨家節目。

好了,更多的不說了,觀眾朋友,咱們乾淨世界見。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