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電視辯論會 聚焦治安經濟難民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距離選舉紐約州長還有兩週。週二(10月25日)晚,民主黨候選人霍楚和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舉行電視辯論會,這也是紐約州長選舉的唯一一次電視辯論。

紐約現任州長、民主黨候選人霍楚和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週二晚在紐約佩斯大學進行了激烈辯論。

兩人就治安、墮胎以及經濟等議題針鋒相對,但兩人都舉止得當,沒有言詞上的失控。

在選民最關心的紐約治安以及槍支管控議題上,霍楚支持控槍;李修頓認為紐約街頭暴力不只限於槍支。

紐約現任州長、民主黨候選人霍楚:「如果不包括槍支和非法槍支,就沒有打擊犯罪的計劃。」

紐約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還有一些人害怕被推到迎面而來的地鐵火車前。他們在街上被刺傷,被錘子錘死。你去和亞裔美國社區人士談談,失去生命讓他們受到怎樣的影響。猶太人在大街上成為暴力反猶主義者的目標。」

李修頓認為,控槍不能改善紐約治安環境,應該廢除保釋法,以免罪犯再次犯罪。

在墮胎議題上與霍楚不同,李修頓認為,從婦女懷孕開始生命已經誕生,需要尊重生命。

李修頓:「當我們在多布斯裁決後的第二天醒來時,紐約的法律與前一天完全一樣,我不會改變這一點。」

李修頓還說,他堅決反對紐約民主黨用納稅人的錢支付外州的婦女墮胎。

在經濟問題上,李修頓主張減稅、給企業鬆綁、增加就業等。霍楚則強調,她上任一年多來,紐約州的經濟得到促進。

最新民調顯示,霍楚和李修頓二人得分不相上下。11月8日,紐約居民將投票選出新的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