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專家:必須重新評估澳洲警方與北京的關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有報導披露,在澳大利亞悉尼有一個由北京支持的祕密海外警察「服務站」。人們開始對澳大利亞聯邦警察與中共執法部門的密切關係表示關切。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近日報導,這個警察服務站是由中共溫州市公安局於2018年設立。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表的一份報告,悉尼警察服務站是北京企圖在世界各地建立聯絡點以鎮壓全球異見人士的一部分。

9月發布的題為《海外110:中共跨國警務的狂飆》(110 Overseas: Chinese Transnational Policing Gone Wild)的報告警告說,中共「在五大洲建立了至少54個由警察管理的『海外警察服務站』」。(詳見報告

被「勸返」回中國

報告指出,雖然表面上這些服務站為行政服務,如延長中國駕照和處理官方文件,但它們有一個「更邪惡的目標」,即與中共警察合作,「在外國領土上開展警務行動」。

從2021年4月到2022年7月,估計有23萬名海外中國公民被「勸返」回中國接受刑事指控。所謂「勸返」包括對目標人物在大陸的親屬進行騷擾和恐嚇。

2014年,墨爾本居民、法輪功學員董峰(音譯,Dong Feng)被中共警方「勸返」回國面臨受審。而中共完全未將此行動通知澳洲官方。

在《悉尼晨鋒報》報導了相關消息後,澳洲政府對事件表示嚴重關注,並就此召見了中共駐澳外交官。他們表示,澳洲政府「無法接受」中共的這種臥底行為。

雖然澳大利亞與中共的引渡條約在2017年因人權問題而被擱置,但同一年,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AFP)與中共公安部簽署了多項關於「打擊跨國犯罪」和進行合作的協議。

2018年,AFP與中共國監委簽署了一份關於「反腐執法合作」的諒解備忘錄。2019年,AFP慶祝與北京警方合作20周年。

國防專家:「根本無法接受」

AFP與中共警方的密切關係,引起了一些專家的擔憂。

「過去五年來,由於中共國家行為和方向的轉變,AFP與中共執法機構之間的關係已經脫節。」曾任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所長的邁克爾‧肖布里奇(Michael Shoebridge)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大紀元時報》。

「這是一種必須重新評估的警務關係。」肖布里奇說,AFP所面臨的問題是,中共圍繞「國內的大規模監控和鎮壓」所採取的行動已經暴露。

「最近曝光的中共『海外警察服務站』在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全球80多個城市存在,就說明了這一點。」他在提到「保護衛士」的報告時說。

「中共警察使用的方法,在澳大利亞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而且他們還作為習近平鎮壓性專制政權的一個重要且密切的部門來運作,正如我們在香港的接管(淪陷)中看到的那樣。」

肖布里奇說:「這與澳大利亞警察在一個民主、自由和法治的體系中的運作方式格格不入。」

「保護衛士」倡導主管勞拉‧哈斯(Laura Harth)也表達了同樣的擔憂。

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對《大紀元時報》說:「縣級公安局與統戰組織協調設立的警察服務站被揭發,這只是中共日益明目張膽的非法跨國警務活動中的最新事件。」

「一位上海官員對《西班牙郵報》(El Correo)承認了這種做法,對於那些關註我們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非自願回國》(Involuntary Returns)報告的人來說,這並不奇怪」,哈斯說,「該報告揭示了中共國監委非法的『勸返』方式如何成為標準做法,而這正是AFP自2018年12月以來與之保持合作協議的非司法黨派機構。」

同時,肖布里奇還提醒澳大利亞官員註意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目前與中共警方的接觸,該政府派遣警察到中國進行「培訓」。

「現在是時候重新評估並結束AFP與中共公安部的這種工作夥伴關係了」,肖布里奇說,「否則,就將為AFP在我國社會和國際上的聲譽受損創造條件。」

《大紀元時報》聯繫了澳洲內政部(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及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都表示,他們對此事不予置評。

大紀元記者聯繫了前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前內政部長卡倫‧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和前外交部長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詢問莫里森政府在執政期間對悉尼中共警察服務站的認識。截至發稿時,沒有人給予回覆。

原文: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s Relationship With Beijing ‘Must Be Re-Assessed’: Exper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