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要求拆除邊境集裝箱 亞利桑那州回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上週,美國內政部致信亞利桑那州長辦公室,要求其拆除美墨邊境放置的雙層集裝箱。亞利桑那州表示邊境各州「不能依靠聯邦政府來確保其安全」,並強調在政府採取行動建造永久性邊境牆之前不會這樣做。

亞利桑那州緊急情況和軍事事務部主任克拉克(Allen Clark)週二(10月18日),在回覆內政部墾務部(BOR)的信中說:「無數的聯邦機構聲稱對南部邊境有管轄權,但對利用開放邊界的非法移民和犯罪活動造成的公害卻無所作為,這讓那些在邊境和我們州生活、工作和休息娛樂的人感到非常沮喪。」

墾務部上週曾致函亞利桑納州杜西(Doug Ducey)州長辦公室,認為其用集裝箱填補邊境牆近4000英尺缺口的舉動是非法的,稱集裝箱的放置干擾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一個填補缺口項目,並呼籲亞利桑那州停止進一步的施工,並協助清除這些集裝箱。

據CBP的通知,邊境牆的缺口將由「臨時網狀圍欄和機械化系柱式車輛門的組合來填補,其允許進入隔離牆的河邊」。但該工程將在「2023年初」才開始。

杜西8月初宣布填補邊境牆的缺口,該建築包括60個焊接起來的雙層海運集裝箱,上面有4英尺長的鐵絲網。他的辦公室說,它有22英尺高,重達近9000磅。

「亞利桑那州已經受夠了」,杜西在當時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能再等下去了。」

克拉克在最新的回信中抨擊聯邦機構「缺乏協調」,像亞利桑那州這樣的州「不能依靠聯邦政府來確保其安全」。

同時,克拉克強調,亞利桑那州不同意聯邦政府關於該州侵犯了美國法律的說法,認為有關條例為聯邦和州雇員在執行公務時提供了豁免。「美國憲法規定了對各州的保護(第四條第4款),並特別保留了各州的自衛權(第一條第10款)」。

「自2021年12月以來,許多聯邦代表聲稱邊境建設將開始,然而,迄今為止,亞利桑那州還沒有看到聯邦政府採取任何行動,因此需要採取自己的行動」,克拉克補充說,「因此,在提供有關施工的具體細節之前,集裝箱將繼續留在原地。」

墾務部的區域女發言人沒有立即對亞利桑那州的拒絕請求作出回應。

在亞利桑那州與拜登政府反覆交鋒之際,越來越多的州將非法移民和邊境安全有關的問題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們稱這是聯邦政府留下的真空地帶。

亞利桑那州是參與向北運送移民到華盛頓特區等城市的州之一,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也都採取了該措施,以引起人們對邊境危機的關注,並緩解他們社區不堪重負的壓力。

「可悲的是,聯邦政府似乎既沒有緊迫感,也沒有妥善地處理這個問題。」杜西的通訊主管C.J. Karamargin告訴Fox News Digital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