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雀巢前9月銷售額超預期 三星或延後建新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九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0.1%,通脹率重新回到40年以來的新高。九月,英國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價格大漲14.5%,成為推高通脹的主要因素。

知名食品公司雀巢週三公布,今年前九個月的銷售額達到691億瑞士法郎,相當於694億美元,略微超過市場預期。銷售額升高主要得益於產品價格調高,銷售量增長了1%。

韓國媒體TheEle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目前芯片市場低迷,三星可能會推遲在美國建造新的芯片工廠。美國德州的工廠或將延後三年建造,而預計今年完工的韓國新工廠,投產時間也會比原計劃晚。

泰國財政部週三表示,泰銖貶值有助於該國的旅遊業復甦,是經濟增長的助力。泰國並不擔心資本外流,而旅遊業在泰國是重要產業。疫情後外國遊客重返泰國,明年該國GDP有望增加到3.7%。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