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印太盟友 美向菲律賓提供1億美元軍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週五(10月14日),美國宣布向菲律賓提供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美國里根號航母當天也駛進菲律賓的馬尼拉灣進行例行停靠。

當地時間週五,美國里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駛入菲律賓的馬尼拉灣,在這裡進行例行停靠。艦上的橫幅寫著前總統里根的名言「以實力求和平」。

美國第5航艦打擊群司令康納利:「這樣的港口訪問是一個重要的機會,不僅展示美國對地區盟友夥伴堅定的承諾,而且在互信的基礎上增強合作。」

當天,美國駐菲律賓大使卡爾森(MaryKay Carlson)宣布,向菲律賓提供1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資金」(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援助。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卡爾森:「這筆援助供菲律賓軍隊按意願使用,當然也可以用來抵銷放棄購買俄國MI-17直升機(帶來的損失)。」

菲律賓是印太地區接受美國軍事援助最多的國家。在2015-2022年間,菲律賓從美方接收了價值超過11億美元的飛機、裝甲車、小型武器等軍事設備。

而面對中共日益升級、咄咄逼人的威脅,美國正在不斷加強與印太盟友的合作。

週四(13日),美菲「海上戰士合作」聯合軍演經歷了高潮的一天,海馬斯高機動火炮系統在演習中大顯身手,發射155毫米榴彈炮進行火力壓制。這次聯合軍演,被看作是美軍在印太地區展示威力,震攝中共的最新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