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9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二十大前 北京嚴密監控維權律師

中共二十大會期臨近,北京加強對維權律師的監控,10月8日,北京律師謝燕益在推特發消息說,他家附近的監控攝像頭,正在進行新一輪的調試、更新、升級。

四川訪民北京打工 被強制帶回原籍

四川宜賓市珙縣訪民余鳳蓮,因家族林地被侵佔,她和丈夫在北京邊打工邊上訪,租住在北京西城區光明胡同。近期,北京警察多次要求他們回珙縣,聲稱珙縣官員說他們的租屋離中南海太近,不讓住。9月30日,珙縣公安專門赴京將夫妻倆強制帶回。

福州訪民林鴻失蹤 家人發消息遭警察謾罵

福州女訪民林鴻8月16日在北京被截訪後失聯,她的丈夫林發珍到轄區派出所詢問下落,對回覆稱不知情。林發珍於是在微信群發布妻子失蹤的消息,呼籲外界關注。10月2日,派出所警察打電話給他,開口就污言謾罵,指責他不該將消息發到網上。

與李明哲同案 彭宇華仍在赤山監獄服刑

湖北人權活動人士彭宇華因與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等人一起,在中國大陸從事人權活動,2017年11月28日,被湖南嶽陽市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目前正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10月5日,維權網刊登他的人權活動經歷,引起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