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二十大前中共封網升級 大量社交聊天群被封

中共二十大臨近,當局進一步收緊言論。10月1日起,中共網絡警察全面清理抖音、微博及微信等社交聊天群組,大量群組被封鎖。眾多網民發現,他們無法正常發言,連使用VPN「翻牆」都很困難。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表示,中共每次封網,都是政局最不穩定之時;越是拚命壓制,越是說明真相到處傳播。

助俄侵烏?大疆無人機被美列入中企黑名單

10月5日,美國國防部公布第二批中企黑名單,其中,無人機龍頭大疆創新及基因科技公司華大基因被五角大廈列為直接或間接在美國營運的「中國軍工企業」。日前,俄羅斯駐北京大使館盛讚大疆無人機是現代戰爭的象徵,被質疑大疆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事後大疆否認其無人機用於軍事用途,但烏克蘭擊落大疆無人機的影片流出成爲鐵證。此次大疆無人機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符合外界預期。

遏止共軍!美媒:美擬讓台變強大武器庫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華盛頓決定派兵協防台灣,為了讓台灣變成武器充足、能抵禦中共軍隊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報導指出,台灣需要既能對中共軍機和軍艦造成致命傷、又能躲過攻擊的較小型機動武器,美國官員嘗試要台灣多訂購此類武器。拜登政府上個月已批准任內第6個對台軍售方案,價值約11億美元,內含60枚岸置魚叉反艦導彈。

近期多位八旬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離世

中共23年來持續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報導,近期多位年過八旬的老年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離世。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八十八歲的崔金實,原本身體非常健康,今年四月在家中遭到警察綁架,數小時內就離奇去世。她的氣管被割開,衣衫淩亂不整,之後警方強行拉走她的遺體,並扣押死亡證明。貴州省凱裡市的羅琴先老人曾被中共非法勞教、判刑,共計冤獄達十年之久,在獄中遭受各種折磨,於今年九月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