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空軍第一任首席軟件官:Tiktok影響美國選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曾擔任美國空軍第一任首席軟件官的尼古拉斯·沙朗,最近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擔心中國公司在美運營的社交媒體Tiktok干預政治選舉,甚至會影響下次美國大選。

美國空軍第一任首席軟件官尼古拉斯·沙朗:「他們(抖音應用)不僅收集聲音和面部信息,他們還可以看到你的心情,你正在與誰交談。他們從你的設備收集大量信息,包括你的位置、你的朋友,你最終與誰互動。他們當然也有能力推送特定類型的內容,推廣可能造成分裂的內容,實際上,可能控制下一次選舉。」

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八千萬用戶,大部分是Z時代的年輕人。

尼古拉斯·沙朗:「我們通過數據分析知道一個事實,即這些應用程序可以有效地影響選舉支持率多達5%。」

沙朗表示,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將收集到的海外用戶的數據傳送到中國,實際上成了中共的情報武器。

尼古拉斯·沙朗:「Tiktok幾乎讓中共的夢想成真,坦率地說。實際上,談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性,我們非常自滿和無知。事實上,國會沒有更迫切地準備開始採取行動,對抗中共的情報武器。」

38歲的沙朗來自法國,15歲開始創業,入籍美國後在國土安全部建造網絡安全系統,隨後擔任空軍第一任首席軟件官,進入五角大樓工作,直到去年離職。

他批評美軍在科技轉型上進展緩慢,美國私人企業不願與政府合作發展人工智能。

尼古拉斯·沙朗:「你知道,商業方面的關鍵原則是能夠創新,國防部還沒有採用這樣的關鍵原則。你會看到納稅人的錢大量浪費,儘管事實上我們在國防部花了8000億納稅人的錢,你其實看到大約90%浪費了。」

他強調,許多美國公司為了進入中國市場,在台灣等一些問題上對中共讓步。他敦促美國公司效仿谷歌公司退出中國市場。

尼古拉斯·沙朗:「你並沒有看到遠離中國市場的緊迫性。這讓我震驚,尤其是當其中一些公司,在涉及基本商業合同方面,完全願意承擔關稅。」

沙朗非常擔憂這會危及美國安全,因為與美國公司做生意的中國公司是受中共政府操控的。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