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9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這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鄭州多所高校爆發群體抗議

中國高校爲了清零,實施各種嚴苛封控措施,引發學生抗議不滿,9月28日,河南鄭州多所大學同時爆發大學生群體抗議,學生們聚集在一起,高喊「解封」。

雲南基督徒王順平被正式逮捕

雲南怒江福貢縣基督教會工作人員王順平,8月17日,與當地多名基督徒一起被警方帶走,之後被以「組織、資助非法聚會罪」刑拘,9月24日又被正式逮捕,目前被關押在怒江州福貢縣看守所。

陝西訪民陳艷群被判免予刑事處罰

陝西城固縣訪民陳艷群,2008年因舉報當地衛生院院長的貪腐行為,遭對方打成重傷,留下殘疾。之後,維權上訪多年,屢遭打壓。2019年11月,又因遞交上訪材料,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2021年1月被批捕,今年9月19日,被宣判「尋釁滋事」罪成,但免予刑事處罰。陳艷群不服,提起上訴。

詩作暗諷中共政治 作家胡閔之處境堪憂

中國作家胡閔之上個月發表散文詩《等風來》,被指暗諷中共二十大,不僅詩作遭大陸全網封殺,胡閔之本人也被國安人員約談。近來連續多日未見她發聲,海外一些人士擔憂她的人身自由,在推特發文表示關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