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再次指責俄羅斯在東北部對平民實施酷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五(16日)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東北部犯下了酷刑罪和戰爭罪,並表示俄羅斯在收復地區留下的劣跡,與其幾個月前從基輔附近撤出時一樣。

澤連斯基在總統辦公室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許多東北部的烏克蘭人被埋葬,有的甚至是整個家庭。

「到今天為止,有450名死者被埋葬,但還有其他的,有的是被單獨埋葬,有的被折磨致死」,他說,「在某些地區,甚至整個家庭都是如此。」

當被問及是否有戰爭罪的證據時,他說,「所有這些(證據)都在那里。」

「有一些證據正在進行評估,烏克蘭和國際聯合調查組在評估,這對我們非常重要,要讓世界認識到這一點。」澤連斯基說。

在伊久姆(Izium)市的一個埋葬地點,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州長希內胡柏夫(Oleh Synehubov)週五告訴記者,在那里挖掘出了一些雙手被反綁的屍體。

截至發稿時,克里姆林宮沒有回應澤連斯基的指控,也沒有對伊久姆的大規模埋葬點發表評論。

在烏克蘭的大反攻迫使俄羅斯部隊逃離之前,伊久姆一直是俄軍的前線據點。

俄羅斯在今年4月時,否認了其在所謂的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以平民為目標進行打擊,並表示,對侵犯人權行為的指控是一場「抹黑運動」。

4月初,在俄軍從基輔附近撤退後,烏克蘭當局在被佔領的城鎮發現了許多平民屍體,尤其在布恰鎮(Bucha),有死者雙手被反綁。當地一座教堂後方發現一條約13.7米長的壕溝,其中堆積了數十個屍袋,有些甚至手腳露出。

烏克蘭內政部長援引初步的調查信息表示,預計在基輔附近發現的平民屍體數量,將達到數百人。

但克里姆林宮「斷然否認」其軍隊在布恰殺害平民的指控。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布恰鎮街道上的死者照片是烏克蘭的「挑釁」。

戰爭不會過早結束

澤連斯基在週五的採訪中,再次呼籲西方國家加強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並表示,戰爭的結果取決於武器的迅速交付。

他稱讚了烏克蘭的快速反擊,但同時表示,這場戰爭已經進入第七個月,但目前談論局勢的轉變還為時過早。

「現在談論這場戰爭的結束還太早了。我認為時機過早。」澤連斯基說。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週五在烏茲別克斯坦的撒馬爾罕(Samarkand)發表講話時也表示,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