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彈劾普京 多名俄羅斯議員遭警方審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週五(9月9日),俄羅斯多位民選議員在呼籲彈劾俄羅斯總統普京後被警方傳喚和審訊。他們可能面臨罰款甚至監禁。

聖彼得堡地區的斯莫爾寧斯科耶市的當地議員代表呼籲俄羅斯杜馬(下議院)彈劾總統,他們稱普京犯有叛國罪。

控訴書的作者帕盧加(Dmitry Palyuga)在推特上列出普京應被彈劾的理由:

1.身體健康的俄羅斯青年男子銳減,他們本應更好地服務於勞動;

2.俄羅斯的經濟衰退和人才流失;

3.促使北約向東擴張,包括增加芬蘭和瑞典;

4.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相反效果。

在七名議員起草控訴書的一天後,當局命令他們接受警方的審訊。其中兩名議員選擇了離開。

帕盧加和議員Nikita Yuferev後來在推特上發布了聖彼得堡警方對他們發出的傳票。原因是他們「詆毀執政機構」。

帕盧加後來說,被傳喚的四名議員中的兩人已被警方釋放,預計所有人都將面臨罰款。

克里姆林宮一直在極力扼殺對其入侵烏克蘭的任何批評。據追蹤俄羅斯拘留情況的獨立組織OVD-Info的數據,自入侵開始以來,俄羅斯有16,437人因從事反戰活動被逮捕或拘留。

「普京的家鄉聖彼得堡的幾位市議員站出來指責(他)叛國並要求解除他的職務,這一事實意義重大。」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前情報官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告訴福克斯數字新聞(Fox News Digital)。

「他們知道懲罰將是嚴厲的。根據俄羅斯聯邦法律,他們很容易面臨死刑判決」,科夫勒說,「少數俄羅斯官員的這種反抗和異議行為的意義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最近,烏克蘭進行了激烈的反攻,並取得可喜的成果。科夫勒表示,如果烏克蘭能夠保持這種勢頭,它可以重新對俄羅斯官員們施壓,積極採取行動,改變俄羅斯的命運。

「他們有可能決定冒著生命危險,以便在俄羅斯人民中形成推翻普京的勢頭,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普京身邊有忠誠的安全和情報人員」,科夫勒解釋說,「即使在兩個月前,我也會說,俄羅斯發生政變是不太可能的。」

但科夫勒指出,現在,隨著烏克蘭的反攻勢頭越來越猛,不排除從內部組織政權更迭的可能性。

科夫勒指出,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的死可能激發了這種反抗行為。「我們可能正在見證俄羅斯歷史新篇章的開始。」科夫勒說。

(記者李昭希總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