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重磅交易 騎士引進米切爾 攪動東部格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NBA日前再度發生了重磅交易。克利夫蘭騎士隊從爵士隊換來了當家球星多諾萬‧米切爾(Donovan Mitchell),一舉加入爭奪東部冠軍的行列;而爵士則在拋售戈貝爾(Rudy Gobert)和米切爾兩大球隊核心後,手握未來15個首輪選秀權,迅速完成了球隊重建的關鍵一步。

爵士完成重建關鍵一步

過去一年多,爵士隊兩大球星米切爾和法國中鋒戈貝爾的關係出現隔閡,球隊遇到了嚴重的瓶頸。上賽季首輪出局後,爵士隊決定進行重建。

休賽期,猶他爵士大動作頻頻,7月初,他們將戈貝爾交易至森林狼,換來比斯利、貝弗利、今年首輪22順位的凱斯勒、范德比爾特和萊安德羅‧博爾馬羅,和2023年、2025年和2027年無保護的首輪簽,以及2029年前五保護的首輪簽,另外還有2026年首輪選秀互換權。隨後,他們將貝弗利交易至湖人,換來斯坦利‧約翰遜和霍頓‧塔克。

NBA猶他爵士送走兩大球星:全明星後衛米切爾(右)和法國中鋒戈貝爾(中)後,迅速完成了球隊重建的關鍵一步。(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這次,爵士送走米切爾,從騎士得到科林‧塞克斯頓、勞裡‧馬爾卡寧和今年的首輪14順位新秀阿巴基,此外還包括2025年、2027年和2029年三個無保護的首輪簽,以及2026年和2028年的首輪選秀互換權。

在兜售「雙星」之後,爵士隊總共獲得了6個無保護首輪簽,1個前五受保護的首輪簽以及三個首輪互換權。總體算下來,未來七屆選秀大會,爵士將同雷霆一樣,擁有15個首輪簽;同時,他們還擁有了大量有潛力的年輕球員,這些將成為爵士重建的保障。

NBA克利夫蘭騎士隊換來了爵士頭牌球星米切爾,賬面上的實力獲得了進一步提升,一舉加入爭奪東部冠軍的行列。圖為米切爾(右)在比賽中上籃瞬間。(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接下來,爵士將會把目標放在未來。2022-2023賽季,他們肯定會是聯盟戰績最差的球隊之一,希望去競爭新科「狀元」。未來幾個賽季,擁有大量首輪簽的爵士還有同樣的機會,就看是否會被「幸運女神」眷顧了。

騎士恐將改變東部格局

今年25歲的米切爾自2017年進入NBA以來,帶領爵士連續五年進入季後賽,但從未突破過西部半決賽。這五個賽季,米切爾場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過去三個賽季,他都入選了全明星。

2020年休賽期,米切爾簽下的頂薪續約合同,目前還剩四年大約1.349 億美元,他最後一個賽季擁有球員選項,年薪為3710萬美元。上賽季常規賽,米切爾場均可貢獻25.9分、4.2籃板、5.3助攻和1.5搶斷,數據依然亮眼。

NBA克利夫蘭騎士隊換來了爵士頭牌球星米切爾,賬面上的實力獲得了進一步提升,一舉加入爭奪東部冠軍的行列。圖為米切爾(中)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l Bello/Getty Images)

米切爾原本希望為家鄉球隊尼克斯打球,但當得知騎士隊的核心球員:莫布裡、加蘭、賈勒特‧阿倫和樂福都沒有被放到交易中時,他激動地大喊大叫。顯然,他希望能在騎士有所作為。

上賽季,騎士隊的表現就震驚了聯盟。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他們曾一度闖進了東部前四。賈萊特‧阿倫逐漸成為聯盟最強防守大閘之一;「菜鳥」埃文‧莫布裡長時間領跑新秀榜;達柳斯‧加蘭更因出色的帶隊能力,獲得了全明星正賽的青睞。

NBA克利夫蘭騎士隊換來了爵士頭牌球星米切爾,賬面上的實力獲得了進一步提升,一舉加入爭奪東部冠軍的行列。圖為米切爾(右)在比賽中投籃瞬間。(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在陣容沒有遭遇「傷筋動骨」的情況下,騎士換來了爵士頭牌球星米切爾,賬面上的實力獲得了進一步提升,讓他們擁有了向雄鹿、凱爾特人和籃網等東部強隊叫板的底氣。雖然騎士可能還不具備競爭總冠軍的實力,但他們很大可能會攪亂東部的格局,導致東部競爭更加激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