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進臥室猛抓主人手臂 機警貓咪遏阻搶劫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眾所周知,狗會幫主人看門,而美國密西西比州卻出現一隻會看門的寵物貓,牠在深夜時分歹徒試圖破門而入之前機警地吵醒主人,成功遏阻了一場搶劫危機,甚至救了主人一命。

據美聯社報導,68歲男子艾弗里特(Fred Everitt)居住在圖珀洛(Tupelo)郊區,7月25日凌晨2點30分至3點之間,原本已經熟睡的他突然被他飼養的寵物貓班迪特(Bandit)的叫聲吵醒。

艾弗里特表示,他當時聽到班迪特在廚房裡不斷地發出響亮的叫聲,隨後牠從廚房衝進他的臥室,跳到他的床上,開始扯他身上毯子,還抓他的手臂。班迪特以前從來不會這樣。

班迪特的反常舉動,讓艾弗里特感到驚訝,覺得可能事有蹊蹺,於是他決定起身查看。當他走進廚房並打開電燈時,看到他家後門外面有兩名年輕男子,其中一人拿著手槍,另一人正用鐵棍試圖橇開後門。

艾弗里特說,他馬上去拿他的手槍,當他回到廚房時,那兩個年輕人已經逃走了。

「謝天謝地,事情沒有演變成對抗的局面。」艾弗里特說,他認為這是因為班迪特的關係,如果沒有牠的話,情況可能就會完全不一樣。(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他還說,班迪特可能救了他的命。「你聽過守護犬。這可是一隻守護貓」。

艾弗里特4年前到一家動物收容所捐款時,有工作人員詢問他要不要收養小貓,他從那時開始收養班迪特。

他告訴《東北密西西比日報》(Northeast Mississippi Daily Journal)說:「我想讓人們知道,當你收養或拯救一隻寵物時,你不僅僅是救了一個生命。風水可能會輪流轉。你不知道你拯救的動物將來會不會救你。」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