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推進《芯片法案》 最快今明兩天最終表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週二(7月2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就《芯片法案》進行程序性投票,以64比32的投票結果推進最終投票。預計參議院最快在今天或週三(7月27日)進行最終表決。

參議院週二以64比32票掃除《芯片+法案》(CHIPS-plus,又稱競爭法案,簡稱芯片法案)獲得通過的關鍵障礙,走到最終表決。這項法案旨在支持美國國內芯片製造業,為半導體行業提供數十億的聯邦支持,並擴大一些聯邦研究撥款,以提高美國對抗中共的實力。

如果這項法案如期在參議院獲得通過,隨後眾議院將著手對法案進行投票。法案的支持者希望國會能夠儘快通過這一法案,並趕在8月國會休會前,提交給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已明確表示,她所在的議院將儘快將法案送至總統拜登的辦公桌。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希望議員們能夠繼續按計劃儘快完成立法。他說,通過這項法案,我們將重新喚醒創新、發明和樂觀的精神,參議員們應該很快就會對法案的通過進行投票。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是週二投票贊成推進該法案的共和黨人之一。

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投票反對。

前一天,拜登敦促國會儘快通過該法案,法案包括為半導體行業提供超過500億美元的撥款和其它激勵措施,並為那些在美國建廠的公司提供25%的稅收抵免,法案還將提供資金以刺激美國其他技術的創新和發展。

週一下午,拜登以在線方式舉行了圓桌會議,他說:「美國發明了半導體,現在是把它帶回家的時候了。」拜登指出,這項法案將提高美國的競爭力和技術優勢。

在會談中,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警告說,「因為疫情加劇了供應鏈的脆弱性,我們現在面臨著巨大的國家安全風險。」

沙利文表示,美國對海外半導體生產商的持續依賴是非常危險的,「我們的芯片供應中斷將是災難性的,我們等待的時間越長,供應中斷對我們而言就越危險。」

該法案的關鍵投票原定在週一(7月25日)進行,但由於嚴重的雷暴阻止了許多參議員抵達參議院,因此推遲至週二才投票。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