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揮別上海 旅居16年 清零政策使他們離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美國僑民希瑟‧凱和她的家人,在上海生活了差不多16年,在經歷了嚴厲的封城管控後,他們離開了上海,回到美國。

美國僑民希瑟‧凱:「我想我們會想念它。是那些小事,你知道,(那些)給你遞餃子的人,每天看到的這些人,都是你在這生活節奏的的一部分,是的,我只是想保住這些記憶,把它們都帶走。」

美國僑民希瑟‧凱和她的家人,在上海定居生活16年,他們是被中共嚴厲的疫情清零政策「趕走」的外國人中的一員。這兩年來,中共實行了嚴格的限制,邊境管控和為期兩個月的封鎖。

對許多人來說,這次的封鎖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些人在封鎖期間,就選擇了離開,他們對連食品都缺乏,感到震驚,或擔心因為疫情感染,而與家人分隔。

美國僑民希瑟‧凱:「這些決定,是一場完美風暴。(我們)與那些,計劃在夏天搬家的人交談。他們要去新加坡,他們要去曼谷,他們要去其他國家,仍為亞太地區服務。」

希瑟和她的丈夫在2006年從紐約搬到上海,原計劃只會待一年。

但16年後,他們都會說普通話,在上海經營著企業,並擁有一套公寓。

而對於他們的女兒來說,這個城市就是她們唯一的家。

希瑟的女兒夏洛特‧凱:「我會把上海形容為我的家,真的。我在這生活了這麼久,我一直生活在這裡,我認為,這是一個困難的變化。」

美國僑民希瑟‧凱:「我們非常感謝,在這裡度過的所有精采歲月,並期待可以儘快回來。因此,我們想說『再會』上海!」

在入境美國後,希瑟和她的女兒們的檢測結果都呈現為陽性。

但她們都沒有後悔自己的回美國的決定。

根據歐盟商會的統計,自疫情流行開始以來,在中國的外國人的數量已經減少了一半。它預測這個數字可能在今年夏天再次減半,因為很少有國際的工作人員在這個時候,進入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