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又亮麗 夏季的彩虹胡蘿蔔沙拉

Lynda Balslev撰文/張信燕編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胡蘿蔔是這道沙拉的主要組成部分,全年供應,是沙拉的主要食材。胡蘿蔔的風味會因季節的變化而不同。夏季的胡蘿蔔新鮮、亮麗、多葉,春季的小胡蘿蔔有更多的植物和泥土的味道,秋季的則更成熟、更多甜味。

烤夏天的胡蘿蔔會釋出它們的天然糖分,增大甜味和檸檬味。古法種植出的胡蘿蔔有豐富的色彩和風味提升。紅胡蘿蔔的味道與橙色胡蘿蔔最相似,而白胡蘿蔔則非常甜。紫胡蘿蔔是最引人注目:它們甜而略帶辛辣味,紫色的外表,裡面卻是充滿活力的橙色。

胡蘿蔔味道鮮美,搭配新鮮而帶褶邊的夏季香草,如蒔蘿、香菜和細葉香芹。這些香草中的任何一種都可以用在這個沙拉中,你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

在這個食譜中,蒔蘿和香菜的比例相同。至於穀物,煸炒以色列珍珠蒸粗麥粉,會為沙拉增添美妙的烤香味和堅果味。當然也可以使用其他穀物,包括小麥、翡麥或 碾碎的乾小麦。

香甜亮麗的烤胡蘿蔔沙拉(Lynda Balslev)

烤胡蘿蔔和蒸粗麥粉沙拉

總時間:40 分鐘

4人份量材料

特級初榨橄欖油

1杯以色列(珍珠)蒸粗麥粉

1杯水

2湯匙新鮮檸檬汁

猶太鹽

1瓣大蒜,切碎

1茶匙孜然粉

1/2茶匙磨碎的檸檬皮,加上更多裝飾

1/4茶匙阿勒頗胡椒,或碎紅色的辣椒片

2束細彩虹胡蘿蔔,約1磅

現磨黑胡椒

1/2 杯袋裝混合切碎的新鮮香草,如蒔蘿、香菜或細菜香芹

1/2個檸檬,切成楔子形狀

做法

用一平底鍋,中火加熱 1 湯匙油。加入蒸粗麥粉烤1到2分鐘,直至金黃色。加入水(它會發出嘶嘶聲和蒸汽)、檸檬汁和 1/2 茶匙鹽。蓋上平底鍋,用中低火燉至蒸粗麥粉變軟,液體被吸收,需時8到10分鐘。將蒸粗麥粉倒入碗中,加入大蒜、孜然、檸檬皮和紅辣椒片攪拌,放一邊冷卻至室溫。

將烤箱加熱到 400 華氏度。

胡蘿蔔修剪末端並去皮,如果較厚大,可縱向切半。再把胡蘿蔔放在一個大碗裡,加入 1 湯匙油,用鹽和現磨黑胡椒調味,然後攪拌均勻。

將胡蘿蔔鋪在有邊的烤盤上,在烤箱中烤至輕微燒焦和脆嫩,大約 20 分鐘,具體取決於胡蘿蔔的厚度。取出並冷卻至室溫。

混合一半的香草,倒在冷卻的蒸粗麥粉中,在盤子裡分開。

把胡蘿蔔放在蒸粗麥粉上,淋上一點橄欖油和檸檬汁,撒上剩餘的香草和檸檬皮。

Lynda Balslev 是烹飪書作者、美食和旅行作家、以及食譜開發人員,她與丹麥丈夫、兩個孩子、一隻貓和一隻狗住在舊金山灣區。Lynda 在巴黎的藍帶烹飪學院學習烹飪,並在瑞士和丹麥擔任私人廚師、烹飪講師和美食作家。

原文:A Rainbow of Roots for Summer 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薛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