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迫害的藝術家——黃子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2022年的巡迴演出即將結束。近日,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黃子恆,接受了本台專訪。是怎樣的經歷,讓他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員呢,一起來聽他的故事。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剛來美國的時候,第一年我看了神韻的演出,在舊金山,當時看到大幕拉開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想要去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其實在神韻,對我來講,是一種責任吧。在美國能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對我來講是一種榮耀也好,一種讓我很殊勝的感覺。」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表示,神韻能夠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對他來講是一種榮耀和殊勝的感覺。(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Jackie Rios:「你表演的節目有哪些?扮演什麼角色?」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警察局局長。我生在大陸的環境下,我也見到很多當時的警察。從小經歷這些,就是比較所謂的有經驗吧。」

記者Jackie Rios:「能不能談談你在中國的生活經歷?」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我父母他們是1995年5月開始修煉。修煉後我父親戒掉了菸酒,脾氣變好了,家庭也比較和睦。到1999年迫害之後,10月份,我父親被第一次非法勞教三年,當時他的裝修公司被迫解散。那時我才一歲。2004年4月份,我父親在送我去幼兒園之後,又被四個警察所非法抓捕,然後又判了三年的勞教。他們還想要繼續迫害我的母親,我母親得知消息後,被迫離家出走。當時因為我同時失去父母的照顧,心情變得比較低落,從那以後,我大伯開始把我帶到他家開始收養。他們在2005年1月17日把我母親抓到洗腦班,然後我媽開始7個月的絕食抗議,只進流食,直到身體已經完全支撐不住了,已經皮包骨頭的時候被送回家。同年8月份,我父親也被送回家。2013年,我和我母親輾轉離開中國,來到美國,開始過上正常的生活。但是因為我父親常年在那種高壓的環境下,他是在2017年的9月4日病逝。」

記者Jackie Rios:「你覺得在美國和在中國,有什麼不同,比較一下?」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在美國比較自由,你可以自由地去外面煉功、修煉法輪大法,沒有警察會去抓捕你或者騷擾你。但是在中國你就沒有這個環境。於我來講,就是每天有時候晚上8點、9點看到父母還沒回來,我就會比較擔心,擔心他們是不是又被抓捕了。」

記者Jackie Rios:「加入神韻之後,你開始了中國古典舞的訓練。你有懷疑過自己的能力嗎?」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一開始的時候對我比較艱難,軟度對我來講就是一個比較大的考驗吧。就是要拉腿,一直要承受極度的疼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這樣下去。在神韻,每個人都非常的努力,每天早上起得很早,睡得也都非常的晚,每個人都很刻苦,在研究舞蹈、舞蹈修養。我們都會互相幫忙,當看到別人有困難,或者在技巧或在各方面有難處時,人們都會去幫你。在神韻每個人都是為他的。其實現在神韻對我來講,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每天就是節目、舞蹈排練、上課。」

記者Jackie Rios:「如果你可以回到中國,神韻也能到中國演出,你的感受會如何?」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黃子恆:「我會覺得我們的使命已經完成了一半。在中國這個地方終於可以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