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1月6日國會事件聽證會 兩黨立場不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針對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的系列聽證會,9日啟動將連續6個星期。接著來看記者陶明帶來的簡報。

在週四晚上的國會聽證會上,由民主黨議員所主導的1月6日委員會,公布了他們的部分調查結果。

民主黨國會議員Pete Aguilar:「(調查是)關於1月6日發生的事件及其原因。」

調查委員會說,他們花了一年時間,調查去年1月6日的衝擊國會事件,詢問了1,000多人,包括前總統川普的團隊和家人,收集了13萬5,000多份文件。

不過,也有共和黨人表示,這個委員會的調查不是基於事實,而是出自於政治作秀。他們還指出,這個委員會還僱用了一位ABC新聞執行人,以幫助製作這次聽證會的呈現。

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Kevin McCarthy:「我不確定用納稅人的錢僱用了ABC的前新聞執行人。」

共和黨議員格林表示,民主黨人利用1月6日事件來打擊政治對手。

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Marjorie Tayloe Greene:「這真是一場政治劇。這是一場政治戰爭。他們正在利用1月6日事件來打擊政治對手,他們對彼得·納瓦羅所做的絕對不公正。」

她還表示,調查並不全面,因為有很多其它的視頻顯示,國會大廈周圍的人們是和平的。

Marjorie Tayloe Greene:「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出來很多不同的視頻。而我們通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是那些看起來最暴力的,但是有很多視頻顯示,國會大廈周圍的人們是完全和平的。他們在唱歌、祈禱,他們只是在和平地行使他們的第一修正案權利,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是。」

而關於這場國會事件的聽證會將會繼續六週,美國民眾也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