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拿下議會多數席位 澳大利亞宣布新內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二公布了內閣名單,共23人。新內閣成員,將在週三宣誓就職。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今天工黨通過選舉獲得眾議院第77個席位。」

澳洲當地時間週二晚,總理阿爾巴尼斯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工黨拿下議會多數席位。這意味著,工黨達到組建多數派政府的要求,可以自行執政。

組成衆議院的151個席位已經確定,工黨佔77席,聯盟黨58席,綠黨4席,其他中立議員12席。

阿爾巴尼斯還宣布了內閣名單,任命理查德·馬勒斯為副總理,黃英賢為外交部長,唐·法瑞爾為工黨參議院副領袖、貿易和旅遊部長以及特別國務部長,吉姆·查爾姆斯為國庫部長。

澳大利亞總理 阿爾巴尼斯:「這是澳洲有史以​​來,內閣中女性人數最多的一次,有十名女性。」

本屆澳洲新內閣中,女性人數創下新紀錄,23人中有十位女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