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大提琴家:神韻是藝術巨作 世界頂級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5月7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Festspielhaus Neuschwanstein)一天兩場演出,連續大爆滿,各界精英盛裝前往。神韻輝煌的藝術成就令音樂、芭蕾舞界人士十分欽佩,作曲家、大提琴家稱讚神韻是恢宏巨作,藝術水平達到世界頂峰。

作曲家、大提琴演奏家 Graham Waterhouse:「神韻精妙融合了許多啟發靈感的元素,如音樂、舞蹈、技巧、平面藝術、服飾、聲樂等等,構成一部整體的藝術作品。而此地毗鄰瓦格納曾工作過的(新天鵝堡),也很契合。這麼多人類的藝術才能融合在一台表演之中,這樣一台演出充滿啟迪。」

2022年5月7日下午,作曲家、大提琴演奏家Graham Waterhous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的演出。(余平/大紀元)

Graham Waterhouse出生於一個倫敦音樂世家,本人在英國和德國學習大提琴、指揮、鋼琴和室內音樂。作為獨奏大提琴家,他在世界各地巡演,他作曲並參與演奏的很多曲目在國際上獲得獎項。

作曲家、大提琴演奏家 Graham Waterhouse:「神韻的水準無疑是最高的層次,最吸引我的是許多人類智慧技藝的結合,全部融入這樣一台演出之中,真的非比尋常。作為一部整體藝術巨作,神韻演出達到了最頂級的水準。」

芭蕾舞演員Amphitrite Albers:「演出服飾色彩瑰麗,特別的色彩,還有服飾的式樣,給舞蹈增加了如此美好的效果。舞蹈演員整體舞動的時候,呈現出一種非常美妙的協和感。」

2022年5月7日下午,芭蕾舞蹈演員Amphitrite Albers在德國菲森的新天鵝堡音樂廳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芭蕾舞演員、編舞Kira Lokotkova:「我覺得演出非常引人入勝,舞蹈很有表現力。 舞蹈演員們感情充沛,跳躍與舞蹈的結合也獨具一格。音樂性、舞蹈演員身體的延展性、色彩繽紛的服飾,以及動態天幕與舞台上的表演的相互配合,相得益彰,這些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專業芭蕾舞演員Kira Lokotkova出生於俄羅斯,曾活躍於國際舞台,目前在慕尼黑芭蕾舞學院教授古典芭蕾舞。

芭蕾舞演員、編舞Kira Lokotkova:「舞蹈演員表演非常出色,因為他們不僅要跳舞,還要表演一些場景,表達豐富的情感。沒有多少舞蹈演員具有這樣豐富的表現力。」

2022年5月7日晚,芭蕾舞演員、編舞Kira Lokotkova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芭蕾舞演員Amphitrite Albers:「對每個人來講,(神韻)是增長見識的機會,給人帶來完全不一樣的視角,舞蹈可以如何呈現,可以表達什麼內容,演出結合傳統的文化背景,有現場音樂,還有信仰內容,都很美。」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雲鈴、君卓德國菲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