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健委主任被查 上海衛健委主任「頭痛」住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繼北京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查後,又有消息指,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頭痛」住院。

4月20日,《經濟觀察報》報導,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於19日下午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收治入院,被診斷為血管性頭痛。

早在3月11日、12日兩天,上海市未因快速增長召開疫情新聞會,當時有傳言稱鄔驚雷確診染疫了,也有說他被免職沒有公布。3月13日該新聞發布會恢復後,主持會議的是上海市疾控副主任。

3月28日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鄔驚雷首次以「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組長」身分露面。此前,張文宏會出席此類會議,其頭銜為「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曾在視頻節目中表示,看來張文宏的位置確實被鄔驚雷取代了。

不過,4月17日以後,鄔驚雷再度隱身,未再出席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直到此次被曝光「頭痛」住院。

除了上海衛健委主任住院外,中國另一國際大都市北京市的衛健委主任稍早前落馬、被調查。

4月16日,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北京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落馬,成為今年第19名落馬的中管幹部。

于魯明在落馬前一週還以北京市領導身分參加會議。

于魯明自2018年起一直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但自2020年11月起兼任北京市衛健委主任。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