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半月 市民餓暈 求救視頻湧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上海封城清零防疫導致民生災難,許多市民斷糧斷藥,在網上呼救。甚至有方艙志願者,被限制自由,有家難回,發視頻求救。在上海寶山區,一個嬰兒正在發高燒,卻沒人管。憤怒的母親痛斥當局沒人性。

上海病兒母親:「我只不過要求去醫院退個燒,你們讓我一直在家裡面。儘快儘快,什麼是儘快?儘快到我的孩子得病了,才是儘快嗎?」

「你們有沒有人性啊?你們沒有人出來說話,這就是你們對待老百姓的態度嗎?」

「我從七點多到現在已經九點多了。你們連個商量的人都不出來跟我講,也沒有人出來跟我說怎麼搞,就讓我們回家,回家,什麼時候是個頭?我孩子的命就不是命嗎?」

「他才兩歲呀,叫我回去,他怎麼辦?他已經跟我們接觸很長時間了,我們兩個也有症狀了。」

「你們至少給我一個像樣的解決方案,哪怕讓我去醫院嘛。」

另一則視頻顯示,當天凌晨兩點半,疑似是這位絕望的母親,挨家挨戶敲門乞求退燒藥,作為她孩子得救的唯一希望。

上海病兒母親:「你好,叔叔阿姨你們在嗎?我是305,我只是想問問有沒有退燒藥,我的孩子發燒了,阿姨在嗎?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因為他已經燒到40度,我打120,說有三百多人排隊,我沒有辦法。」

「居委會我也打了(電話),但是居委會也沒有辦法,他說,就是沒有藥。」

淒慘的祈求,讓很多網友動容。

在上海嘉定馬陸鎮,一名男子已經沒有吃的了,他同住的老人已經餓暈,他不得已,向政府部門求助。

上海馬陸鎮男子:「我和那個老人,我們就喝了一天的開水啊,一點一點飯都沒得吃啊!」

居委會人員:「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就(只能)往上報啊。」

上海馬陸鎮男子:「這老頭現在已經餓暈了呀,餓得在床上都起不來了,在這樣下去真的要出人命了。你們幫忙想想辦法吧。」

上海馬陸鎮男子:「想辦法搞點吃的,我們花錢也行啊。」

上海馬陸鎮男子:「我們出去找那個居委會,找那個村委會,找那個馬陸鎮政府,他們都不管。」

居委會人員:「現在買什麼東西都是要靠搶的呀。」

上海馬陸鎮男子:「我們天早上鬧鐘定到5點40起來,到六點鐘,搶搶搶,一點兒吃的也搶不到呀。」

居委會人員:「我一天下來,說實在話,我自己都沒力氣了。」

當局清零防疫政策下,不僅老百姓忍飢挨餓,防疫相關人員為了生活,也在劫難逃。

方艙工作人員:「願意領這份工資的,願意領上班工資的,現在就聽話。」

方艙內的志願者抱怨,現在想回家,卻回不去了。有網友感嘆,這真是古代修陵墓的「待遇」。

方艙志願者:「來的時候是跟我們說做外艙的,現在有叫我們做內艙,一天十幾個小時,我們現在不想幹,想回家,回不去,今天打了報警電話和12345,都沒用的,我們被困在這裡已經好幾天了。走也走不掉。回家也回不去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