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會盧卡申科 澤連斯基:俄軍或使用化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再來關注烏、俄衝突的最新情況。普京週二會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預計重點討論烏克蘭局勢,以及兩國一體化進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目前指控俄軍使用化學武器,英國和澳大利亞警告,如果消息屬實,將考慮所有可能的對俄制裁。

週二一早,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抵達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阿穆爾州,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一起,參觀遠東地區航天發射場。

普京表示,與烏克蘭的衝突不可避免。

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新納粹勢力)的衝突不可避免,他們選擇了攻擊的時刻。」

預計當天,雙方還將重點討論烏克蘭局勢,以及俄白一體化問題。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在想我來到這很好,因為你在這裏感受不到制裁。」

目前,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往往包括白俄羅斯在內。

盧卡申科一直表示,白俄羅斯必須參與解決烏俄衝突的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指控俄羅斯,對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幾週的轟炸,造成數萬人喪生。

馬里烏波爾位於連結烏克蘭東、西部地區的關鍵地帶,在這次衝突中損失慘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入侵者一位發言人表示,他們考慮對馬里烏波爾的守衛者使用化學武器。」

澤連斯基週一指控,俄羅斯可能在馬里烏波爾使用化學武器,他呼籲西方社會進行嚴厲制裁。

英國武裝力量大臣詹姆斯·希佩:「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普京總統應該清楚,使用化學武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如果(化學武器)被使用,他不能指望西方袖手旁觀。」

英國武裝力量大臣詹姆斯·希佩週二表示,如果莫斯科使用化學武器,將考慮所有制裁方案。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週二也就此事,提出擔憂和警告。

另外,芬蘭移動通信設備諾和服務公司諾基亞週二宣佈,將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數百家外國公司,從金融到零售巨頭等,相繼撤出俄羅斯市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