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輪投票 馬克龍暫領先 24日與極右派再對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10日登場,上一屆總統大選馬克龍與極右派領袖勒龐的雙人對決將再度上演。晚間11時,根據兩大民調公司公布的資訊,馬克龍以5個百分點的差距贏過排名第二的勒龐,兩人將於24日第二輪投票再次對決。

10日一掃日前的低溫、強風與降雪,許多選民趁著天氣大好,攜家帶眷一同出門履行民主權利與職責。

根據Ipsos和Ifop兩大民調公司分別於晚間11時掌握到的預測,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以27.6%及28.3%得票率領先,高於2017年大選首輪的24.01%。

極右派國民聯盟(RN)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則以23%及23.3%得票率排名第二。

關鍵第三勢力的激進左派不屈法國(LFI)領袖梅蘭雄(Jean-Luc Mélenchon)則獲得21%左右選票,敗給勒龐。

根據Ipsos晚間11時的數據,今天投票率為74%。比2017年大選首輪投票同一時間減少3.8百分點。

各界分析指出,許多梅蘭雄等左派支持者表示第二輪將棄票,加上極右翼澤穆爾等人的全力動員,24日大選結果仍難以預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