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抗疫醫生時軍自殺消息瘋傳 傳生前受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4月4日,黑龍江省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因被定為「疫情擴散直接責任」,並在被調查期間不堪羞辱而自殺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大陸網易號「陸火Media 」引述一位雞東當地媒體人的話表示,時軍醫生自殺屬實,內部定的是「畏罪自殺」,不過消息還一直未得到官方證實。

(截圖)

早前,「喀秋莎來信」的微信號發文稱,時軍在今年中國新年後接治了一位綏芬河回來的患者做手術,這位患者用她母親的核酸證明辦理了入院手續,結果傳播了病毒。因為這例手術,全縣封城一個多月,查出三四例陽性。

消息還透露,事後一批人受到了處理,而時軍醫生被作為直接責任者被逮捕,還被審訊了7天。

消息稱,每次對時軍的審訊長達4-5個小時。有關人員恐嚇他,他的行為導致全縣損失數億元,威脅要對他判重刑。

調查期間,他還被迫戴著手銬、腳鐐去體檢,在同行面前受盡屈辱。

兩個因素疊加令其精神崩潰,體檢回來,就用牙刷把自己大腿大動脈挑開了。

據報導,時軍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在讀初中,妻子是中學教師。2020年初,他還作為醫療隊員去支援湖北孝感,《雞西日報》對此有大幅報導。

(截圖)

當時他本人完成援鄂任務回到縣城被隔離時,雙胞胎女兒在樓下隔著窗戶表演手語舞蹈迎接爸爸,時軍在窗口看完後流淚比心。

如今在微博一則相關報導留言處,基本都是網友的追問,有網友說,有博主打電話給雞東人民醫院了,醫院處於停診狀態。

北京律師王才亮留言質問:網傳時軍自殺身亡,誰逼死了他?從網上披露的情況是時軍因接診時,患者使用了別人的核酸檢測證明沒有發現導致疫情傳播而被查。被關期間被帶著鐐銬做核酸檢測後自殺身亡,這顯然辦案機關是有責任的。對這個醫生使用戒具顯然違反法律的戒具使用規定。

「喀秋莎來信」微信號表示:一位讀者專門聯繫了那個縣的相關人員核實,「很不幸,這個消息被證實了」。這位醫生,是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

更多的網友則呼籲當地儘管回應或闢謠,但截止目前,當地官方尚未回應此事。

大陸自媒體《法度Law》分別多次向雞東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雞東縣委宣傳部,雞西市政府新聞辦聯繫,一直未得到任何說法。

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一位負責人在電話中則表示,已經知道了網上的消息,並表示此事很敏感,但也未正面給予回應。

時軍自殺而死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瘋傳,但在微博和微信中都遭到封殺,一些官方的報導也被刪除。

「喀秋莎來信」直斥:「更令人憤慨的是,這個報導,現在已經不見了,我是從百度快照裡撈出來的。他們不但逼死了他,還試圖讓他從人們的記憶裡消失!」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