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逾千業主市場內隔離 爆交叉感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週五,上海「九亭八號橋」登上微博熱搜。當地一家大型市場的一千多名業主,被就地隔離十多天,爆發大規模交叉感染。消息被官方封鎖。業主親人在網上發布視頻,向外界求救。

4月1號,上海「九亭八號橋」市場業主的親屬在微博上發帖求救。視頻顯示,在一個大型市場內,很多人睡在水泥地上。

業主親屬在貼文中說,「上海太讓人心寒了,一個市場1000多人封在裡面,十幾天,現在交叉感染,一大半人得了」,「昨晚嚴重的,拉走了好幾車。」

這位網友表示,她的求救信息在微博、抖音已被限流,官方的求助熱線也沒人接聽。這條信息引發關注,登上當天微博熱搜。

這個市場的業主家屬楊女士週五對大紀元表示,在市場裡被隔離的業主中,那些核酸陰性的民眾,至今還和其他人關在一起。

上海九亭八號橋市場業主家屬楊女士:「裡面有很多人交叉感染,市場經理說,把剩下的這些人拉到酒店隔離,但目前在統計當中,還沒有實施。因為我家人在裡面,這個消息是從裡面出來的。」

楊女士介紹,市場裡每天有兩三百人確診感染。

上海九亭八號橋市場業主家屬楊女士:「聽說裡面有1300人,從二十四五號開始,每天晚上就有兩三百人確診,每天都有。裡面空氣環境不是很好,沒確診的人,在裡面待著,就怕會有交叉感染。」

楊女士表示,很多被隔離的人本來是健康的,卻在隔離期間被交叉感染。

上海九亭八號橋市場業主家屬 楊女士:「公共廁所啊,可能在那裡面傳染的,交叉感染的,所以導致裡面的人,越來越多的人感染。本來隔離的這些人,進去的人大部人是好的,是沒有問題的,隔離,隔離出來問題了。」

「在裡面多一分鐘,就多一分危險。」

楊女士呼籲外界關注,希望她的親人能夠儘快離開九亭八號橋市場隔離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洪寧、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