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專家:口罩防病毒傳播缺乏證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一個聽證會,變成了關於口罩能否減少中共病毒傳播的論壇。來聽聽專家證人們,怎麼說。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卡爾加里一名脊椎按摩師,因為沒有遵守口罩令而被指控。這位按摩師的律師啟用了4名專家證人。

根據披露的法庭證詞,阿爾伯塔省呼吸專科醫生鮑當(Bao Dang,音譯)認為,口罩並不能阻止中共病毒傳播。他在去年11月的專家證詞中說,中共病毒的直徑為0.1微米,但N95口罩只能「阻擋95%的0.3微米以上顆粒」。

他引用了兩篇學術論文的結論:沒有證據表明,醫生在做手術時戴口罩有助於防止感染;在保持社交距離等公共衛生要求的環境,佩戴外科口罩並沒有降低中共病毒的感染率。

貴湖大學病毒免疫學教授拜拉姆·伯來度(Byram Bridle)在今年1月做證。他認為,大多數人用手接觸口罩的次數太多,反而增加了傳播病毒的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昀、安妮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