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畫報》用俄文報導戰爭 遭俄羅斯封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俄羅斯過去一年對獨立和批評的聲音採取前所未有的鎮壓,此一現象在其入侵烏克蘭後,變得愈來愈嚴重。德國《畫報》最近用俄文報導戰爭實況,結果遭到俄國當局封鎖。《畫報》表示,此舉凸顯畫報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公正報導。

《畫報》(Bild)是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每天賣出逾100萬份,並擁有數位訂戶50萬。

中央社報導,最近為了讓更多俄羅斯民眾知道俄軍入侵烏克蘭的真相,《畫報》將戰爭的相關新聞譯成俄文刊登在網站上,影音報導也配上俄文字幕;並在俄國人愛用的社群媒體Telegram專屬頻道上,用俄文推送報導。

俄國傳播監督機構在官網表示,已應檢察官3月26日要求,阻擋境內民眾連結《畫報》網站。目前並不清楚何以俄國檢方提出這項要求。路透社在非上班時間,未能聯絡上檢察長辦公室對此置評。

《畫報》也證實,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沒有說明理由,27日宣布封鎖《畫報》網站bild.de。

《畫報》所屬的柏林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集團執行長杜普納(Mathias Döpfner)表示,獨立報導揭發的真相讓獨裁者感到不舒服,俄羅斯顯然是因為畫報提供的俄文新聞對政府太危險才查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畫報》總編輯波伊艾(Johannes Boie)說,畫報網站被封鎖「凸顯我們新聞工作所追求的民主、自由和人權」,他認為俄國當局的作法將「激勵我們繼續使用不同管道,向俄羅斯人民傳遞迥異於政府宣傳的新聞和真相」。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一週後通過一項法律,明定蓄意傳播有關軍事的「假消息」,最高可處15年有期徒刑。截至目前,俄國當局已查禁美國之音(VOA)、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國際媒體的俄文網頁,並封鎖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agram等社群媒體。

在此之前,包括彭博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等國際媒體,均暫停旗下記者在俄羅斯的工作或暫停自俄國的報導。

BBC總裁戴維(Tim Davie)表示:「這個法條看起來會讓獨立新聞產製的過程,被視為是種犯罪。」

他警告說,記者可能「僅因他們的工作,面臨遭刑事起訴的風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