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軍:中共正在拉丁美洲大肆擴張其影響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3月24日,兩位美國將軍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發言時說,中共和俄羅斯正在擴大其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Caribbean)地區的影響力,並挑戰美國遏制衝突的能力。

委員會主席傑克‧里德(Jack Reed)參議員說:「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中國(中共)和俄羅斯,正在尋求在南美洲和北極地區擴大他們的權力,以及通過遠程導彈能力和進攻性網絡工具來擴充其實力。」

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勞拉‧理查森(Laura Richardson)將軍說,中共正在努力侵蝕國際秩序,試圖以一個更有利於該黨利益的系統來取代它。

「中共從根本上修改世界秩序,以服務於其獨裁目標並擴大其在全球的影響力,觸發了與美國戰略競爭的新時代。」理查森說,作為擴張的一部分,中共正在擴大其在整個南美洲的足跡,並對美國擁有的「鄰居」進行戰略投資,其方式類似於近20年前,中共開始在整個非洲進行的經濟接管。

理查森說:「中共的活動包括對戰略基礎設施的投資,系統性地盜竊技術和知識產權,製造虛假信息、宣傳活動以及惡意的網絡活動,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擴大其在這個半球的長期話語權和影響力。」

「中共繼續大肆地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擴大其經濟、外交、技術、信息和軍事影響,並挑戰美國在所有這些領域的影響力。」

理查森說,中共在拉丁美洲的擴張,帶來了新的威脅,因為在美洲建造的民用基礎設施,隨後可能被用於軍事目的。例如,新的觀察平台可被用於在該地區上空追蹤美國衛星。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共是美國的對手時,她作出了肯定回答。

理查森說:「他們絕對是競爭對手,我確實把他們看成是對手。」

導彈威脅

中共導彈技術的近期發展,包括迅速擴大其核武庫,以及在去年7月測試了高超音速武器系統,加劇了區域擴張的複雜性。

北美航空航天防禦司令部(NORAD)指揮官格倫‧范赫克(Glen VanHerck)將軍表示,美國缺乏可靠地防禦此類技術的能力。他在一次聽證會上說:「你看不到的東西,你無法阻止,你也無法防禦。」

范赫克的言論呼應了美國裁軍大使羅伯特‧伍德(Robert Wood)在10月中共高超音速試驗首次曝光時的評論。

「我們只是不知道我們如何抵禦這種技術」,伍德說,「中國也不知道,俄羅斯也不知道。」

范赫克告誡說,這一挑戰對美國本土構成了特殊的威脅。陸軍部長克里斯蒂娜‧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最近的證詞也證實了這一說法。她警告說,未來印太地區的戰爭將波及美國本土。

范赫克說,美軍司令部繼續面臨著來自中共的多重挑戰,「這些競爭者已經公開宣布他們打算將我們的家園置於危險之中,以努力推進他們自己的戰略利益」。

這一嚴肅的評估與這位美國太空部隊二把手的其它評論一致,他說中共和俄羅斯「每天」都在對美國的衛星發動網絡攻擊。

「俄羅斯和中國(中共)繼續積極追求和運用先進的進攻性網絡空間能力、巡航導彈、高超音速武器和運載平台,旨在躲避探測,並從所有領域打擊我們本土的目標」,范赫克補充說,「中共已經開始發展新的能力,在多個領域將我們的國土置於危險之中,並在衝突中摧毀我們的意志。」

原文:China in ‘Relentless March’ for Influence in Latin America: US General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