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隔離封條出笑話 隔離期180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升溫,一些小區已被封控多日。近日,上海徐匯區一張隔離封條鬧出笑話,上面的隔離期限為180年。網民調侃:「太狠了吧!這輩子還有機會出去嗎?」

這張在網絡熱傳的隔離封條上面寫著隔離日期自2022年3月19日起至2202年4月1日,共計隔離180年。

(微博截圖)

許多網友在微博留言稱,「180年掐指一算差不多8代人,徐匯區太狠了吧!」「恐怕要成仙了哦,這輩子還有機會出去嗎?」「18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上海近日感染人數持續創新高,據官方通報,3月25日上海新增感染病例2269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質疑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25日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病毒持續變異,Omicron已進入第二代。上海此次流行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傳染力是早期的3到5倍,感染人數可能呈指數級上升。

在此前一天,張文宏在微博發文稱,上海感染人數超過預期,醫療系統面臨壓力,「戰很難打」。

上海雖然一直否認封城,但許多小區已持續封閉很久。近日,上海民眾在網上頻繁曝光封控區的居民遭遇「買菜難、看病難」等亂象。

23日,上海東方醫院一名護士在家中突發哮喘,送本院治療,但急診部因疫情關閉了,後轉送其它幾家醫院,急診部都已關閉,最終因延誤救治死亡,此事在網上引起強烈反響。

由於疫情持續惡化,上海的所謂「精準防疫」受到質疑,網上不斷有聲音要求上海像深圳、西安等城市一樣封城。

對此,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吳凡2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於病毒傳播太快,加之上海對中國經濟乃至全球經濟都有重要影響,因此不能採取一刀切的封城模式。

不過,吳凡此言受到部分網民質疑,許多人在中共洗腦宣傳下,誤以為「清零」可以阻斷疫情,其實在醫學界已經達成共識,認為「與病毒共存」才是疫情終點。

此前,有學者披露,中共政府堅持「清零」,背後涉及中共權貴集團在核酸檢測及疫苗領域的巨大利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