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與普京通話一小時 俄同意進一步會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週五(3月4日),德國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在一小時的談話中,肖爾茨要求莫斯科立即停止所有軍事行動,普京則告知,將在週末進行第三輪談判,他同意儘快進一步會談。

德國政府發言人史蒂芬‧黑貝施特賴特(Steffen Hebestreit)在一份聲明中說,肖爾茨還呼籲普京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正在發生戰鬥的地區。發言人說,兩國領導人同意儘快舉行進一步會談。

當天早些時候,肖爾茨在視察德國國防軍一座指揮所時表示,德國不是俄烏衝突的一方,也不會涉身其中。

肖爾茨說:「我們不是正在那裡發生的軍事衝突的一方,也不會涉身其中。我們都很清楚,北約及其成員國不會參與。與此同時,我們正在竭儘所能地為俄烏局勢向停火和撤軍方向發展而努力。」

克里姆林宮表示,這次通話由德方發起。普京在電話會談中告知,本週末將舉行第三輪俄烏會談。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願意與烏克蘭方面,以及所有希望烏克蘭和平的人進行對話。但條件是必須滿足俄羅斯的所有要求。」

根據克里姆林宮的聲明,普京告訴肖爾茨,烏克蘭必須同意非軍事化,接受莫斯科對克里米亞的主權,並釋出莫斯科承認的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領土。

在週四(3月3日)的第二輪談判中,俄烏代表僅在建立「人道主義走廊」(humanitarian corridors)上達成共識。

參與會談的烏克蘭代表、烏國總統的顧問米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週五證實,第三輪談判將在週六或週日進行。他告訴媒體,「我們一直在保持聯繫。」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