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逾70%美國人可除去口罩 香港疫情再創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週六(2月2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3,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93萬人死亡。美國放寬口罩令,約有70%的美國人,不需要在室內戴口罩。在香港,因家長強烈抗議,香港當局允許檢測為陽性的兒童可留在家中,不用強制帶走隔離,與父母分開。

香港週六新增1.7萬例本土確診,比前一天多出7,000多例,另外增加66人死亡,超過9成死者為65歲以上的長者。

由於香港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連部份確診的幼兒也會被帶走隔離,與父母分開,使家長相當絕望,為此一些家庭離開了香港。

在香港家長的強烈抗議下,香港醫院管理局週五說,並非所有檢測呈陽性的兒童都需要去醫院,情況穩定的可以在家休息。

美國週五新增6.6萬例確診,增加2,424人死亡。

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五宣布,放鬆防疫措施的新指南,超過70%的美國人可以暫時除去口罩,但搭乘公共交通時,仍需戴上口罩。

此外,疾控中心更改了應對疫情的模式。

疾控中心CDC官員 Greta Massetti:「確定一個社區COVID-19 的嚴重程度,由三項信息組成:COVID-19 的新住院人數、COVID-19 病床使用率或醫院容量,以及新確診數。」

美國疾控中心仍建議人們,在高風險的地區戴口罩。

在美國擁有近2,000 家連鎖店的Target和其他大型零售商,也陸續放寬限制,不要求顧客和員工戴口罩。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