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小花梅》網絡熱傳 網友感動紛紛落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中國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繼續發酵。那位被鐵鏈禁錮在小破屋裡的八孩母的悲慘遭遇,衝擊著萬千網民的心。近日,一首講述被拐賣少女悲慘遭遇的民謠《小花梅》在網絡熱傳,眾多網友看後都為之感動落淚。

「徐州八孩母親」被囚禁的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已20多天,這名遭遇嚴重虐待的女子的身分至今仍然是一個謎。豐縣和徐州市政府先後就此發出過4份官方通告,最初聲稱該女子是與董男「正常結婚」的本地婦女「楊某俠」,其後改口稱該女是被董家收留的智障流浪女,再到後來指稱她是雲南被拐賣的「小花梅」。官方自相矛盾漏洞百出的說法,遭到廣大網民的強烈質疑。

楊某俠與「丈夫」董志民的結婚證照片在網絡曝光,使得這個事件再次發生重大轉折。證件上的照片顯示,24年前與董志民辦理結婚手續的那名女子,根本不是如今被囚禁在董家的「鐵鏈女」,但有可能是雲南亞谷村那個被拐賣的「小花梅」。「鐵鏈女」的身分之謎尚未解開,又增加了「小花梅」的去向之謎。這個事件背後究竟隱藏了怎樣的驚天黑幕,讓許多人感到不寒而慄。

儘管眾網友認定「小花梅」並不是「鐵鏈女」,但毋庸置疑,她們二人都同樣是年少時被拐賣的可憐女子。有感於被拐賣少女的悲慘遭遇,一位筆名為「大刀如風」的網友創作了民謠《小花梅》,在中國的微信、微博以及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廣為傳播。這首民謠全文如下:

小花梅,小花梅,身世飄零你是誰?千家萬戶乖乖女,一別爹娘喚不歸。

喚不歸,小花梅,骨肉親情夢相隨。可憐天下父母心,多少血淚化成灰。

小花梅,小花梅,飄來飄去你是誰?燕山雪花大如席,王師不討盜花賊。

盜花賊,手段黑,官家助力草上飛。盲山多少拴狗鏈,拴的都是小花梅。

小花梅,小花梅,命如螻蟻你是誰?莫說世界不要俺,天道不存萬戶悲。

萬戶悲,小花梅,怒指長安繡成堆。歌舞昇平豪門宴,笙管排簫夜夜吹。

小花梅,小花梅,聲聲血淚聲聲悲。千呼萬喚人神憤,怒海狂潮誓滅賊!

誓滅賊,胡不歸?管他式微不式微。但憑蒼生十四億,不信天譴不輪迴!

這首悲憫與悲憤交織的民謠打動了無數網友的心。網友表示,一邊讀一邊為之淒然落淚——「流著眼淚看完」「淚崩」「地獄悲歌!看得淚流滿面」。

(網頁截圖)

有網友在這首民謠下留言:「無語淚流,小花梅,聲聲血淚聲聲悲······今天你不為鐵鏈女發聲,他日我們、我們的家人和後代也難保不會變成鐵鏈女。」

有網友留言感嘆道: 「淚目······生在中國,命如螻蟻,每個普通人都是小花梅。」

有網友寫道:「淚如雨下······不要忘了受盡折磨屈辱的鐵鏈女,求求好心人一定要救她出黑窩。」

還有網友評論道:「不奢望全民覺醒, 能喚醒極少數人就有希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