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叛軍再炮擊 美國防長訪波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來關注烏克蘭局勢最新情況。烏克蘭國防部長,週五(2月18日)表示,與俄羅斯發生重大沖突的可能性很低。與此同時,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駁斥了俄羅斯撤軍的說法。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我們情報部門觀察到,每一個對烏克蘭可能構成的潛在威脅。」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週五告訴議會,預估烏克蘭和俄羅斯發生重大沖突的可能性很小。

烏克蘭政府指出,雖然叛軍週五又發射了四次炮擊,但不計劃對叛軍陣地發起攻擊。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截至上午10點,收到20次炮擊報告。我們再次使用了所有機制阻止炮擊。我想強調,我們一直面臨挑釁:炮擊、網絡攻擊、危險的空中演習,以及降低我們的移動覆蓋率。」

列茲尼科夫提醒大家要保持冷靜,不要促成莫斯科想要的局面。

同時,爲了迴應俄羅斯在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烏克蘭從上週四開始,舉行全國軍演。

而俄羅斯國防部週五發視頻,顯示海軍在黑海演習,防空部隊在列寧格勒地區進行地對空導彈防禦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宣佈,普京總統將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將監督週六的全面軍事演習。

莫斯科近日一直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撤離烏克蘭邊境。

正在東歐訪問的美國防部長 奧斯汀週五駁斥了俄羅斯撤軍的說法,重申對烏克蘭和北約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雖然俄羅斯宣佈將部隊撤回了駐地,但我們沒有看到。事實上,我們看到更多軍隊進入該地區,邊境地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諷刺的是,普京先生不希望看到他的側翼,出現更強大北約,而這正是他未來將看到的。」

奧斯汀週五在華沙訪問了波蘭國防部長 布瓦什恰克,之後將前往北約另一盟國 立陶宛。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