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觀眾 神韻讓人類的路越走越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Philippe Berlivet先生在觀看了2月16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南特的演出後,特別欣賞神韻演出整體圓融產生的強烈舞台效果,覺得演出展現的非物質存在和古老價值給人類指出了一條越走越寬的路。

技術培訓總監 Philippe Berlivet看完神韻之後,感觸良多。(新唐人)

技術培訓總監 Philippe Berlivet:「演出非常諧和圓融,不只是個人的技藝展現,還有整體的圓融,不同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加上樂團的伴奏,產生了共鳴,舞蹈傳遞著情感,還有當代與古代、與傳統的對比,跟現代社會產生呼應,真的太美太美了。演出展現了某種非物質的存在,讓人明白活著並不只是物質存在,還有那些逐漸被人遺忘的價值觀,今天的一切都很物質化,各種現代網絡,但我們祖先的古老價值還是能通過當代科技傳遞出來。我們不停的向前走,但應該朝著讓人越走越寬的路走,而不是越來越封閉自己,在神韻舞蹈中有許多寬廣的胸懷,我們要學習。現今世界,我們越來越封閉自己。最後一個節目裡,年輕人被手機封閉了自己,彼此之間沒有真正的交流,這一段很精采,我們感同身受。」

技術培訓總監 Philippe Berlivet先生帶著四個孩子來看神韻,全家人都非常感動,Berlivet先生覺得神韻給人類指出了一條越走越寬的路。

「我女兒看演出時哭了好久,因為演出太感人了,這就是產生了共鳴。這種共鳴超越了時間,好像時間不存在了,因為現代人每天追著時間跑,而在這裡時間好像停止了,我們甚至在每個節目的不同時間裡穿梭。從「共鳴」層面講,我們突破自我小圈子,融入所有人一起分享的整體的一部分。神韻演出不突出個人,我覺得這很好,雖然也有不少個人表演部分,但都給其他人留有餘地。在我們的社會也是這樣,有些人比別人的能力高,但當一個人有能力時,就要懂得讓他人受益,讓別人得到綻放,這是我從演出中充分體會到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訂票信息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南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