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情人節 徜徉在世界最浪漫之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情人節去哪裡慶祝好呢?看起來意大利的浪漫之都威尼斯是情侶們最愛的目的地,誰又能抵擋金箔巧克力帶來的甜蜜滋味,和在古城水上泛舟的浪漫氣息呢?

歷史悠久的古城、迷宮般的街道、壯麗的日落,情侶們緊緊依偎坐在威尼斯傳統的貢多拉船上,一邊隨着船身輕輕搖晃,一邊欣賞着美景,真是一幅幅充滿浪漫氣息的畫面。

世界上像威尼斯這樣浪漫的地方可不多,難怪世界各地的遊客會選擇來這裡慶祝情人節。

當然,巧克力是情人節必不少的一部分。在里亞尔托橋的附近,有一家名為「維齊奧·維圖」的巧克力店,裡面可以說是各類巧克力,應有盡有。而且商家還會配合不同節日,手工製作特別造型的巧克力。

比如,這種長方形印有「我想你」、「我愛你」字樣的巧克力。表面還涂了一層金粉,看上去很是閃亮。當然情人節最受歡迎的還是心型巧克力。

巧克力店店主瑪麗安吉拉·彭佐:「巧克力令所有的感官都滿意,在情人節,沒有什麼比一盒巧克力更能填滿你的心靈和靈魂的了。」

而巧克力店中最搶手也是最珍貴的要數金箔巧克力了。在情人節前幾天,糕點師輕輕地將金箔放入心形模具中,將液態巧克力倒在上面,然後冷卻,製成一個小小的巧克力盒,再在裡面裝上小的心型巧克力,真是心意滿滿的一份禮物。

威尼斯的巧克力不僅美味,還富有歷史內涵。因為自17世紀,巧克力最初抵達意大利時,就是在威尼斯。一開始是在咖啡店做為巧克力熱飲出售,後來人們才慢慢發現它凝固成型也是如此的美味。

來看看糕點師在做什麼?一個巧克力面具。原來今年的情人節正巧趕上威尼斯的嘉年華,真的是雙重歡樂呀。

法國遊客塞爾瑪・貝克爾:「我認為這非常特別,因為有這樣浪漫的氛圍,有很多情侶和小餐館。所以我認為意大利,這是情侶慶祝情人節的好地方。」

夕陽西下,運河和哥特式宮殿都被染成了橘色,情侶們徜徉在這浪漫之都中,也許他們的口袋裡還裝着巧克力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