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以善止惡 傳奇少年趙紀亨 再次踏上神韻征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藝術是國際通用的語言,90後華裔趙紀亨,今年再次跟隨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踏上全球巡迴演出,為人們帶來純粹的中國傳統文化。而在鮮花與掌聲的背後,是一個生命在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後,仍願意追尋內心善良的故事。一起來了解。

每年趙紀亨都會跟隨神韻,奔波在世界各地的舞台,通過不同的角色,帶觀眾了解傳統的中國文化,以及正在當今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

神韻舞蹈演員趙紀亨:「把中國(人)在遭受迫害的情況告訴觀眾,我覺得這也是我的使命。」

趙紀亨的童年經歷令人心碎,8歲時,他的父母和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修煉者一樣,遭中共當局非法逮捕。信奉無神論的中共,完全不顧憲法中「信仰自由」的規定,對法輪功展開了非法鎮壓。

神韻舞蹈演員趙紀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父母突然之間就再也沒回來。有一天我就問『媽媽去哪裡了,媽媽怎麼不在了』,然後因為家裡人先是不告訴我,後來(我)問,爸爸怎麼也沒了,就是他們都沒有再回來過。我後來慢慢的就知道了,他們是去說了一句真話:『法輪大法好』而被非法判刑。」

大環境的改變,令他在學校飽受欺凌,上初中後,才得以和父母團聚,但迎接他們的,卻是中共當局無底線、無休止的騷擾和抓捕。

神韻舞蹈演員趙紀亨:「我記得有一次,那是晚上半夜,警察他們翻牆,把我家的門撬開,把我媽媽抓走了,他們把所有家裡值錢的東西,全部拿走,我那時候很小,我會儲存零錢,他甚至把那個也拿走了。」

在逆境中,趙紀亨堅信,父母修煉「真、善、忍」沒有錯。小時候,趙紀亨經常因為身體抽搐而昏厥,送去醫院搶救也無法查明病因,直到一家人走入了法輪大法的修煉後,他才體會到身體健康的滋味。

神韻舞蹈演員趙紀亨:「我不敢想像,沒有大法我要怎麼活過來,大法給了我們第二次生命,所以等我明白的時候,我就一直很難理解,為什麼它們(中共)要迫害大法弟子。」

這場無休止的迫害,曾是他心中無法癒合的傷疤,是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一次次驅散了趙紀亨心中的痛苦與仇恨。

神韻舞蹈演員趙紀亨:「在我的童年,幾乎是一直沒有一個完整的家,一直在擔心,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會被抓,因為在中國大陸,經常能聽到一些同修被迫害致死。在父母不在我身邊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其實是很恨這個社會的,因為它讓我的家庭破散了,而且是毫無道理的,但是慢慢的我又開始修煉大法,大法『真、善、忍』的原則,感化了我,讓我願意放下這種仇恨。」

趙紀亨與父母逃離到海外後,一場神韻演出改變了他的命運,舞劇中的人物,有著和他相似的經歷,令他感到直擊心靈深處,也下定決心,用藝術形式傳遞真相。

神韻舞蹈演員趙紀亨:「就是那個節目(風雨中的蓮),讓我突然意識到,原來可以這樣,用這種形式來告訴世人真相,因為我本身就是受害者,我想讓大家知道,在中國發生了什麼,這場迫害,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停止,每天都有大法弟子被非法的關押,我想越來越多的人知道真相,這樣才能制止這個邪惡(迫害)。」

成功考入神韻後,趙紀亨越來越深刻地體悟到,神韻所傳遞的信息,洗滌著每位觀眾的心靈,不分國籍與膚色,使人積極向善。

神韻舞蹈演員趙紀亨:「神韻傳達的理念是普世的價值,觀眾看完應該會感覺到希望,像西方人很多是信神的,與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緊密相連在一起的,所以有很多共同點,西方人會很容易接受。」

如今,神韻2022年全球巡迴演出,已經開啟,趙紀亨又將踏上新的征程,用舞蹈傳遞光明與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報導